喂羊种什么牧草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9-29 10:50
喂羊种什么牧草好
喂羊种什么牧草好呢?饲草的种类很多,根据其生长年限不同可分为:一年生和多年生牧草;根据其来源不同又可分为:禾本科牧草、豆科牧草、叶菜类、根茎瓜类、水生类、木本类等。 
喂羊种什么牧草好喂羊种什么牧草好喂羊种什么牧草好
1、一年生牧草:指的是播种(或移栽)一次,只能利用一年,即春季播种,秋季死亡。例如苏丹草、杂交狼尾草、青饲玉米、杂交苏丹草等。其中秋播,生长到第二年夏季死亡的牧草又称为越年生牧草,如黑麦草、邦能黑麦、金花菜等。
 
2、多年生牧草:指的是播种(或移栽)一次,可以利用多年。其中利用3-4年后就需要更新的,称为短期多年生牧草。利用5年以上甚至更长的,称为长期多年生牧草。例如红三叶、白三叶、紫花苜蓿、菊苣等。这类牧草品种在不同地区可以春播,也可以秋播。
 
在生产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有以下三类牧草:
 
1、豆科牧草:属双子叶植物,根部生有根瘤,可以固定空气中的氮素。茎、叶蛋白质含量比较高,干物质中粗蛋白质含量20%左右,少数高达25%以上,是畜禽鱼的优良饲料,并可替代部分精料。喂羊种什么牧草好
 
2.禾本科牧草:它是单子叶植物,一般根系发达,叶片多。干物质中含粗蛋白约4-10%,高的可达12%以上。
 
3.叶菜类牧草。它包括菊科、苋科等,-般叶大而宽,根系粗大,植株体蓬大,它是一种青绿多汁的牧草,于物质中粗蛋白质含量高达30%以上,为各类畜禽所喜食。如菊苣、串叶松香草、紫粒苋等
喂羊种什么牧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