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牧草种子多少钱一斤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8-14 19:10
2019牧草种子多少钱一斤
有朋友问2019牧草种子多少钱一斤?具体还要看什么牧草种子,一般价格15--30元之间,有什么疑问可以联系我们,我们有技术人员全程技术指导,随时欢迎您的来电。

菊苣(Cichorium intybus)原产于中欧各地,我国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引进饲用菊苣品种,由于它品质优良,饲用价值高,现已在全国许多地区得以广泛栽培,深受农牧民的喜爱。
2019牧草种子多少钱一斤2019牧草种子多少钱一斤
  生态特性:菊苣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生长分布范围极广,我国东北、西北、华北、西南及长江中下游地区均可生长,既耐南方的夏季高温又耐北方的冬季严寒。主根明显、肉质粗壮、入土深,侧根发达,因而抗旱性也极强。菊苣适合多种土壤类型,适宜的土壤PH范围为5.5-8.5。菊苣尽管能适应多种不同的气候条件,但以在温暖湿润的气候下,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中生长最好,对水肥条件敏感,当水肥条件好时,亩鲜草产量可达1万公斤左右。
2019牧草种子多少钱一斤
  菊苣生长当年抽茎较少,大部分处于莲座状叶丛期,从生长的第二年开始,全部植株均能正常开化结籽,两年以上植株的根茎不断产生新的萌芽,这些新枝芽生根、成苗,逐渐取代老植株,成为独立的新植株,当管理条件好时,菊苣可连续利用10年。
 
  菊苣生长快,生育期较短,如果春季播种,80天左右便可放牧或刈割利用。菊苣的抗病虫害能力极强,在我国山西太原试种的近10年里,几乎没有发现任何病虫害。
2019牧草种子多少钱一斤
  栽培技术要点:菊苣在我国东北及其它高纬度地区可春、夏播种,在华北、中原、西北一部分地区,西南及长江中下游地区可春、秋播种,可以单播可以和禾本科或豆科牧草混播,菊苣种子细小,播前整地须精细,播 种时最好与细土或沙子混合撒籽,以达到苗匀苗全的目的。单播播量为100-200克/亩,条播行距为30-40厘米,播种深度不应超过1厘米,播后应镇压保墒,播种时土壤应具有中等以上的磷钾肥,同时每亩施3公斤氮肥,以后每年春季返青时以及早秋再每亩施4公斤氮肥,初夏也可以增加一次。当菊苣和豆科牧草混合播种时,应相应减少施氮肥的量。
2019牧草种子多少钱一斤
  饲用价值及利用方式:菊苣的营养价值极高,莲座状叶片干物质中含粗蛋白15%-32%,粗脂肪5%,粗纤维13%,钙1.5%,磷0.42%,各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也很丰富。菊苣的营养价值与紫花苜蓿相似,它的消化率和矿物质含量高于紫花苜蓿,其莲座状叶片的消化率可高达90%-95%。菊苣的适口性极好,各种家畜、家禽均爱采食,肉脂转化率高,猪每天可采食4-5公斤,兔采食1公斤左右,鹅采食1公斤,经过养猪场、养兔场饲喂结果:采食菊苣后,猪食欲大增,发病率低,毛毛色色泽光亮,兔采食后,从未生过拉稀现象,原来拉稀便的兔,饲喂菊苣后两天,便止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