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生黑麦草怎么种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8-06 22:22
一年生黑麦草怎么种植
一年生黑麦草怎么种植种植一亩黑麦草,在短短的5个月时间内,利用黑麦草饲养经济动物可以产生经济效益3000~8000元(饲养不同动物效益不同)。
冬种黑麦草可以充分利用冬闲田、沟边地、塘基、开荒耕地、复耕地等地力资源栽植。有条件的地方如选择排灌良好、肥沃湿润的粘土和粘壤土及土层深厚的山地红壤种植,则会发挥更好的栽培效果。
整地施基肥。黑麦草种子小,应精耕细整。整地时清除杂草,开好排水沟。播种:黑麦草可春播和秋播,春播一般在2月下旬到3月上旬,秋播一般在9月上中旬。一般每亩播种1-1.5公斤。播种深度以2厘米为宜。播后镇压,使种子与土壤密切结合,利于发芽。播种期特高黑麦草种子发芽适宜温度为13~20℃,低于5℃或者高于35℃发芽困难。利用冬季农田种植,可在晚稻收获后播种。
播种方法:
一年生黑麦草怎么种植一年生黑麦草怎么种植一年生黑麦草怎么种植
如果利用冬闲田种植,可在晚稻收获前后播种。 
1.稻底寄种:在晚稻收获前20天左右,将黑麦草种子用温水(35℃左右)浸泡5~8小时,捞起沥干水后拌上细沙撒播,亩播种2公斤左右。收稻时尽量低割,以免稻茬影响黑麦草的收割。 
2.翻耕撒播:晚稻收获后,犁翻碎土,按幅宽1.5~2米起畦,整平后以每亩1.5~2公斤的播种量撒播或按行距20~30厘米条播,播后用钉耙翻压一次,然后灌水,保持土壤湿润即可。 
3.育苗移栽:提前20天按亩播4~5公斤的用种量在已平整好的苗床上育苗,当苗高20厘米左右时淋湿苗床并带土移出,随移随栽,每穴2棵,穴距20~30厘米。幼苗移栽后淋水,l周后便返青生长。每亩苗床可满足8~10亩大田生产所需。 一年生黑麦草怎么种植
4.最有保证的催芽方法:将黑麦草种子在水中浸泡一天(最好是在水井中),然后放入冰箱的冷藏箱中催芽,见到种子露白时拌和3~5倍的沙子混合进行播种。这样可以明显节约种子,提高发芽率,特别是温度较高的时候播种建议采取这种方法,每亩使用一公斤即可。一年生黑麦草怎么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