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兔子喜欢吃什么牧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7-04 07:48
养兔子喜欢吃什么牧草
养兔子喜欢吃什么牧草;菊苣,俄罗斯饲料菜,籽粒苋,黑麦草,紫花苜蓿,苦麦菜,苏丹草等;
籽粒苋具有耐旱、高产、优质三大特点,适宜于在东北、西南、华中、华北等地区种植,每亩每年可产1万~1. 5万公斤 ,茎叶蛋白质含量平均为18%~20%(其中叶片含量为24%~34%),喂养鹅、猪、兔皆适宜。目前,不少地区用子粒苋喂鹅取得了显著效益,每亩子粒苋可养鹅80~120只。用子粒苋喂鹅时要注意以下关键技术:
  不同周龄鹅饲喂青饲料的量不同,1~10周龄内青饲料在配合饲料中的比例逐渐增加,由40%逐渐增至80%;10~13周龄为催肥期,青饲料比例要逐渐下降,由80%降至40%。养兔子喜欢吃什么牧草养兔子喜欢吃什么牧草养兔子喜欢吃什么牧草养兔子喜欢吃什么牧草
  配合饲料中豆饼不可少,豆饼要占20%,比例低了对鹅的生长不利。
  青饲料以子粒苋为主,与苦荬菜、水稗等搭配饲喂效果更好。子粒苋主要增加鹅的蛋白质营养,苦荬菜有抑制病毒作用,水稗可提高饲草的适口性,将3种青饲料混合切碎再拌上豆饼、玉米粉、糠皮、维生素及少量食盐等饲喂。
  雏鹅每天喂7~8次,大鹅每天喂4~5次。不宜放牧,圈喂的鹅比放牧的鹅生长速度快。
  为了使鹅绒丰满、质量高,喂养期必须达到4个月才可出栏。  
 
籽粒苋具有耐旱、高产、优质三大特点,适宜于在东北、西南、华中、华北等地区种植,每亩每年可产1万~1. 5万公斤 ,茎叶蛋白质含量平均为18%~20%(其中叶片含量为24%~34%),喂养鹅、猪、兔皆适宜。目前,不少地区用子粒苋喂鹅取得了显著效益,每亩子粒苋可养鹅80~120只。用子粒苋喂鹅时要注意以下关键技术:   不同周龄鹅饲喂青饲料的量不同,1~10周龄内青饲料在配合饲料中的比例逐渐增加,由40%逐渐增至80%;10~13周龄为催肥期,青饲料比例要逐渐下降,由80%降至40%。   配合饲料中豆饼不可少,豆饼要占20%,比例低了对鹅的生长不利。   青饲料以子粒苋为主,与苦荬菜、水稗等搭配饲喂效果更好。子粒苋主要增加鹅的蛋白质营养,苦荬菜有抑制病毒作用,水稗可提高饲草的适口性,将3种青饲料混合切碎再拌上豆饼、玉米粉、糠皮、维生素及少量食盐等饲喂。   雏鹅每天喂7~8次,大鹅每天喂4~5次。不宜放牧,圈喂的鹅比放牧的鹅生长速度快。   为了使鹅绒丰满、质量高,喂养期必须达到4个月才可出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