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高粱怎么种植甜高粱牛羊驴喜欢吃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7-01 09:14
甜高粱怎么种植甜高粱牛羊驴喜欢吃
甜高粱怎么种植甜高粱牛羊驴喜欢吃; 甜高梁播种前,先用农家肥和氮磷钾化肥为底肥,把土地耕作平整,然后,采取点播的方法播种。具体要求是:行距50厘米,株距25厘米~30厘米。坑的深度与种普通高梁的深度相同。每个坑里放 5粒~6粒种子。然后用土把坑埋平。等苗长到30厘米时,定苗一株,拔去多余的苗。苗长到中期时,再施一次肥,不施或少施氮肥,以免影响茎秆的含糖量,以施磷肥和钾肥为主(多施钾肥)。要保持土壤的养分和湿度,适时锄草。收获的方法是:先把叶子劈掉,再用镰刀在距地面30厘米处把茎秆砍断、放倒,把高梁穗砍下来就可以了。甘蔗在凉处存放3天~5天,茎秆的含糖量达到最高。     甜高粱生长在干旱地区,具有抗旱、耐涝、耐盐碱等特性,在全球大多数贫民居住的半干旱地区都可以生长。

甜高粱怎么种植甜高粱牛羊驴喜欢吃甜高粱怎么种植甜高粱牛羊驴喜欢吃甜高粱怎么种植甜高粱牛羊驴喜欢吃甜高粱怎么种植甜高粱牛羊驴喜欢吃
 甜高粱是普通高粱的一个变种,除了具备普通高粱的一般特点外,最大的区别是到了成熟时仍青枝绿叶,茎秆中有大量汁液,且糖分含量很高。其利用途径可分为三个方面:  可以作糖料 甜高粱茎秆出汁率在65%左右,汁液糖锤度15-20%,榨汁后经过浓缩加工制糖已获得成功。根据甜高粱较之甘蔗含还原糖高的特点,应该说大多数品种更适合于制取糖浆,将之用于食品和糕点,效果很好,茎秆可以制糖,种子又是粮食,故说它是一种很有希望的粮糖兼用作物。 
可以作青贮饲料 以高糖多汁的甜高粱茎秆作奶牛青贮饲料,在京津地区,在河南、河北、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发展迅速,用甜高粱青贮饲料较之玉米在提高鲜秆产量、产奶量、降低成本等方面均有明显的效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