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吃的草种多少钱一斤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4-19 20:39
羊吃的草种多少钱一斤
羊吃的草种多少钱一斤;羊吃的草有高丹,苏丹,甜高粱,紫花苜蓿,籽粒苋,墨西哥玉米,菊苣等;价格18-60元一斤,详情可以致电我们。
菊苣一一饲料兼经济作物新秀
 
菊苣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丰产于欧洲,国外广泛用作饲料、蔬菜和制糖原料。80年代我国引进后又培育出大叶型品种,由于它品质优良,成为最有发展前途的饲料和经济作物新品种。(一)适应性强  菊苣喜温暖湿润气候,但也耐寒、耐热。在炎热的南方生长旺盛,在寒冷的北方气温在零下8摄氏度时仍青枝绿叶。对土壤要求也不严,在荒地、大草原、大田、坡地均能生长,全国各地都适合种植。(二)利用期长  菊苣由于春季返青早、冬季休眠晚,作为饲料其利用期比一般青饲料长,以中原地区为例,若在8月底播种入冬前便可刈割一次,此后每年的4-11月均可刈割,其利用期长达8个月之久,可解决养殖业春秋两头和伏天青饲料紧缺之矛盾,且一次播种可连续利用5年。(三)抗病无虫  菊苣抗病力特别强,它在低洼易涝地区易发生烂根,但只要及时排除积水也易于预防,除此之外尚末发现有其他病害。特别是它的抗虫害性能有独到之处,试种十多年来从未发现过有任何虫害。(四)优质高产  菊苣连座丛叶期平均高度为8Ocm,抽茎开花期平均为170cm。叶片25-38片,叶片长30-46cm,宽8-12cm,折断后有白色乳汁。直株达5Ocm高时可刈割,留茬5cm,一般每30天刈割一次,亩丰产鲜体2-3万斤  (北方略低南方更高),干物质中含粗蛋白质为15%-32%,粗脂肪5%,粗纤维13%,粗灰粉  16%,无氮浸出物30%,钙1.5%,磷0.42%,各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也很丰富。(五)易栽易管  栽培不受季节限制,最低温度在5摄氏度以上的季节都可播种。播种方法可条播或育苗,在大草原或荒地可撒播。杂草竞争力不如菊苣,故无草害之扰,每次刈割后只要及时施肥浇水,便可获得丰收。(六)一物多用  菊苣用途甚广,如用于养殖业,因适口性极佳,所有的家畜家禽及草鱼都爱吃,是优质青饲料;用于菜篮子,其叶片鲜嫩,可炒可凉拌又是高营养蔬菜;它还是生产食用菌的优质基料;可从根茎中提取丰富的菊糖和香料;它5月份开花,花期长达四个月,花呈紫蓝色,花色艳丽,是良好的蜜源和绿化与改善生态环境的优良植物。(七)饲草娇子  我国从国外引进的牧草品种繁多,加上国内的优良品种,形成百草争艳之势,但若从产量、营养、生长期、病虫害等诸要素综合衡量,菊苣不愧为其中的饺饺者。例如,在蛋白质含量方面虽比不上鲁梅克斯,但后者易受蚜虫危害,而菊苣无虫害恰好是它最大的优点;在产量方面虽然没有俄菜高,但在夏季只有对褐斑病加强防治才能确保俄菜高产,而菊苣至今尚末发现有传染性病害;此外,串叶松香草。紫花苜蓿,白三叶等虽然也是多年生优良品种,但在产量与蛋白质含量方面,仍比菊苣稍逊一筹;至于籽粒苋、苦荬菜、苏丹草、黑麦草等众多的一年生优良品种,由于每年都要收种、播种,与一次播种多年利用的菊苣相比却显得太麻烦。因此许多养殖户优中选优,把菊苣作为首选品种不是没有道理的。羊吃的草种多少钱一斤
 
 
墨西哥玉米种植技术:墨西哥玉米一般实行春播,掌握温度稳定在20度左右,播种地需要平整和地力较好的耕作地,行株距35乘30或40乘30厘米,亩实生株群5000至6000株,开行点播。每穴1至2粒,播种后施撒基肥盖3至4厘米碎土。育苗移栽,用种量0.5公斤。播种时可用基肥混拌适量磷肥作基肥,每亩施1000至1500公斤,或复合肥每亩7.5至10公斤,留种地应增施磷钾肥,苗期在5叶前长势缓慢,5叶后开始分蘖,生长转旺,应定苗补缺,并亩施氮肥5公斤,小中耕促苗苗高30厘米,亩施氮肥6公斤、中耕培土,促进分蘖快长,以后每次刈割后,待再生苗高5厘米左右,即应追肥盖土,注意旱灌涝排。 苗高40厘米可第一次刈割,留茬5厘米,以后每隔15天刈割一次,每留茬比原留稍高1至1.5厘米,注意不能割掉生长点,以利再生。墨西哥饲用玉米系一年生草本植物,其株高3至4米,分蘖力强,每丛有30至60多个分枝,高达90多个分枝,茎杆粗壮,枝叶繁茂,质地松脆,具有甜味,是牛、羊、兔、鱼、猪的好饲料。墨西哥饲用玉米耐酸、耐水肥、耐热,对土壤要求不严,适于我国内地大部分农区种植,生育期为200至230天,再生力强,一年可割7至8次。
 
墨西哥类玉米为喜温、喜湿和耐肥的饲料作物。种子发芽的最低温度为12℃左右,最适温度为24℃~26℃,生长适温25℃~35℃。抗热力强,分蘖力极强,达20根以上,高3—5米 。但不耐霜冻,当气温降至10℃以下生长停止,5℃时地下部变黄,1℃~0℃植株开始死亡。每亩可产鲜草500~15000公斤。由于植株高大,枝叶繁茂,用于生长和蒸腾的水份较一般植物显著为多。6~9月如果持续半月以上高温无雨,土壤水份不足,则生长停滞,叶片卷缩,植株出现萎焉,如不及时灌溉,将严重减产,又不抗涝,浸淹数日即引起死亡。羊吃的草种多少钱一斤
 
 
高丹草对播种期和利用期无严格要求,对土壤10cm,地温达12-16℃时即可开始播种。为了保证整个夏季都有青绿饲料供应,可每隔20-25天播一期,播前深翻 土地,施足有机肥,也可与豆科牧草混播,播后6-8周可第一次刈割,留茬高度应高于15cm,过低会影响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