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塘种草虾塘冬天能种什么草?虾塘种草的好处?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13 10:03
虾塘种草虾塘冬天能种什么草?虾塘种草的好处?

虾塘种植草是好的,但是在北方的冬天不能种植。
虾蟹塘种植水草的重要作用是技术人员所熟知的,但在养虾蟹生产过程中水草往往会出现前期生长慢、中期生长旺(疯长)、后期净光光的现象,直接影响龙虾的生长和生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指导员朱步锦不断推行种草方法的改进,效果十分明显。老虾蟹塘自然生水草少,目前正是种草的关键时期,有必要将改进的方法介绍给大家
让大家参考一下;
多品种
  根据不同水草的生长特点进行多品种栽种,实现长短结合、优势互补,确保水草均衡存塘,安全生长。本地常用的水草品种有伊乐藻、聚草、苦草、轮叶黑藻等,其中任一品种都不宜单一种植养虾蟹,以防造成不良后果。
 
过去种草习惯于满塘栽种、满塘撒种。水草混合生长,形成早生草欺晚生草,速长草欺慢长草,且行船喂食或捞飘浮草不方便。分畦间种后不仅解决了这些问题,且有利于龙虾觅食和活动。具体方法,每畦栽种水草三行,行盱眙龙虾距为1.2米。例如:栽伊乐藻三行→留空幅2.4米→栽聚草三行→留空幅2.4米→苦草撒种2.4米→留空幅2.4米→再重复上述为第二轮回。栽草行向与塘向垂直或平行,用绳子边拉行边栽种水草,省工而简单。
疏密不均
  通过分畦间种,并采取宽行窄距的方法,使水草存塘疏密不均,在行距1.2米的基础上,栽草株距控制在0.4米左右。水草长成后,形成不同品种的水草带和空白行,使塘口水草疏密不均。其好处除上面所说之外,更为重要的是在严热的高温天中午龙虾会躲藏在水草密集区域的底部进行避暑。据往年多次测定,在严热高温天中午12点到下午15点时水草密集的表层水温高于无水草区的表层水温,但底部水温较凉,明显低于无水草区的底部水温。风力越小,水温差越大。而空白行为接受风光,促进水体增氧和良性循环提高了必备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