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种什么牧草 新闻频道牛羊吃的牧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12 15:09
秋天种什么牧草 新闻频道牛羊吃的牧草
养牛建议种植 皇竹草、墨西哥玉米、美国王草、甜高粱、健宝、美洲杂交狼尾草、俄罗斯饲料菜 以上为首选,配合苜蓿 菊苣等.:黑麦草.菊苣.苜蓿.俄罗斯饲料菜.沙打旺.红白三叶这些都可以秋季播种。
秋天种什么牧草 新闻频道牛羊吃的牧草秋天种什么牧草 新闻频道牛羊吃的牧草秋天种什么牧草 新闻频道牛羊吃的牧草秋天种什么牧草 新闻频道牛羊吃的牧草

适时种植、收获和利用牧草。根据牧草品种的特性,做好牧草适时播种,尽量在春、秋两季种植牧草,避免高温、低温、杂草等对牧草前期生长和建植的不良影响。一般在春季、秋季可种植黑麦草、红三叶、紫花苜蓿、红豆草等牧草;在春末夏初可种植高丹草、甜高粱、苏丹草等牧草;在秋末、冬前可种植冬牧70黑麦、一年生黑麦草等牧草。牧草种植后要适时收割,种草养羊时,牧草收获的时间应综合考虑草的产量、质量,如黑麦草最佳收割时间为抽穗期至乳熟期,黑麦为孕穗期,甜高粱为乳熟至蜡熟期,苜蓿为初花期等,收获太晚,牧草粗纤维含量提高,茎秆老化,养分含量下降,适口性变差。
种草养羊的地块选择。种草养羊的地块选择,重点是选择具有适合养羊环境条件的地块,草地建植与羊场距离较近,方便羊的放牧或收草用草方便;草地的建植以少占用农田为好,尽量利用非农用地,可以选择在山地丘陵、盐碱滩涂等地建植牧草;也可以开展立体种植,在果园、林地、桑田等地块种植牧草;还可以在大田中开展轮作、间作和套种种植牧草。提高种草养羊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