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林下可以种植什么植物来做绿肥?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12 11:09
桃树林下可以种植什么植物来做绿肥?
桃树林下可以种植紫云英来做绿肥。也可以种植,菊苣,紫花苜蓿,白三叶,鸭毛等牧草比较好。这些牧草耐阴,还可以给食草动物吃,比如喂鱼或者养鹅,让鹅在桃树下自己采食。散养鸡鸭鹅都是可以的。作为牧草的条件最好是具备、草质柔嫩、产量高、再生力强、一年内能收割多次、对牲畜适口性好、营养上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多种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素类等。
紫花苜蓿以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又具有清脾胃、利大小肠、下膀胱结石的功效而闻名。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产量高而质优,成为鸵鸟的食用用牧草之一。用科学的术语来说,大量的粗蛋白质、丰富的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c、e等多种微量营养素。

桃树林下可以种植什么植物来做绿肥?桃树林下可以种植什么植物来做绿肥?桃树林下可以种植什么植物来做绿肥?

菊苣牧草不滋生果园病虫,有利于保护果园害虫天敌等。注意选择与果树无共同病虫害、能寄生或保护果树害虫天敌的草种。
 
有利于培肥土壤,增加土壤有机质。培肥土壤、增加土壤有机质是果园生草栽培的主要目的之,这就要求草种生长快,鲜草产量高,富集养分能力强,易腐烂,有利于土壤腐殖质和土壤有机-无机复合胶体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