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猴桃树下果园生草种什么草合适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12 09:34
弥猴桃树下果园生草种什么草合适
猕猴桃树下种植什么牧草好呢;猕猴桃和樱桃树,和苹果树都一样。在果园里都应该种植一些可以做绿肥又可以做牧草用的,比如鼠茅草,白三叶,紫云英等
在种植业中,不论是果树、粮食、蔬菜或者是其他的经济作物,都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除草。记得小时候在家干农活,每年种玉米都要除一到两次草,即播种时翻地除一次,待玉米长到一个月以后首次追施肥要除一次,有的人家在追施第二次肥时还要除一次,这样算下来要除三次草。而除草多半是人工一锄一锄的清楚掉,非常辛苦,小时候最怕的就是干这活了。
在果园管理中,虽然也面临着除草的问题,劳动强度相比其他农作物来说,要小得多。可能现在很多地方都在采用化学除草的办法,这样就相对减轻劳动强度。但是在人们越来越重视环保和绿色生活的今天,化学除草也饱受诟病。实际上化学除草有利也有弊,利就是减轻劳动强度,弊就是化学除草剂对果园植被、土壤、病虫害都有一定的影响。
所以,这个果园中的杂草,最是让人头疼的事,不清除吧,会影响到果园的效益,清除吧,耗时耗力还耗钱,资金有限的,根本无法维持果园的后期管理。这个杂草确实挺烦人,不过对于果园来说,也是有利也有弊,利的一面主要有防止水肥流失、疏松土壤等等作用,不过杂草始终对果园的危害还是弊大于利,主要有争水、耗肥、诱发病虫害、影响果园农事操作增加管理成本等等。

弥猴桃树下果园生草种什么草合适弥猴桃树下果园生草种什么草合适弥猴桃树下果园生草种什么草合适弥猴桃树下果园生草种什么草合适
因此,果园中的杂草,还是要有选择性的清楚掉,但怎么清除,对于果农来说确实很伤脑筋。如果采用人工清楚,那就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请劳力,如果采用化学除草剂清除,量小了不济事,量大了,影响水果品质还会破坏果园的内部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