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种什么草喂羊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10 18:34
春天种什么草喂羊
春天种植什么草喂养好呢?随着科技的发展,新的冬季不休眠的耐热苜蓿品种被引进,并且很明显,它适宜在我国的大部分地区种植。紫花苜蓿的根茎非常的发达,深入地下吸收养分,有点类似于皇竹草,而且要求土地要松软,因为对播种地要深翻,才能使根部充分发育。目前,其生长年限以及产量都在增加。
养羊可以选用的草有紫花苜蓿、饲用玉米、子粒苋、三叶草、冬牧70黑麦草等。枯草期舍饲羊首选多年生豆科植物紫花苜蓿,喜半干旱气候,抗旱性强,适于养殖山羊的山区。紫花苜蓿素以“牧草之王”著称,不仅产草量高,草质优良,而且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盐,通常4—5公斤鲜草可晒制1公斤干草,也适宜打成苜蓿草粉制成颗粒饲料或配制全价料。需注意的是,羊耐粗饲,应与玉米秸秆等粗纤维含量高的粗饲料搭配饲喂。
春天种什么草喂羊春天种什么草喂羊春天种什么草喂羊
选择适合养羊的草种。在牧草品种选择上,首先,要根据养羊所在地的气候特点,选择适应性好的牧草品种。其次,选择绵羊和山羊喜欢采食和转化率高的牧草品种,如紫花苜蓿、红豆草、墨西哥玉米、苏丹草、黑麦草、冬牧70黑麦等。第三,根据养羊中牧草的利用方式确定草的品种,当采取放牧养羊时,需要建立多年生牧草搭配的放牧草地,草种一般是选择多年生、耐践踏、耐牧和草质优良的草品种,如白三叶、红三叶、黑麦草和羊茅等;当采取舍饲养羊时,主要以收获青草青饲、收草制作青贮饲料或干草养羊,草种一般选择产量高、耐刈割、适合调制青贮饲料或干草的草品种,如墨西哥玉米、高丹草、苏丹草、菊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