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树下种什么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8 11:00
樱桃树下种什么草?
樱桃地里种植豆科草本作物如印度豇豆、紫云英、大豆、花生等作物,既可以增加根瘤菌、土壤微生物,改良土壤、活化土壤,还可以促进樱桃根系发育,营养吸收更加全面,增产和优质。
樱桃园管理省工,但大面积的樱桃园每年的中耕除草是一大问题。因此,有经济条件的大面积的樱桃园主土壤管理多 采用全园生草加微喷的方式。根据樱桃树的特点,整形修剪多采用低干矮冠,所以生草应选用矮小的草种,一般多采用白花三叶草,如烟台市农业 科学院的大樱桃品种试验示范观光园。同时,为解决施肥浇水问题,一般配套相应的微喷设施。为解决土壤有机肥问题, 可在果园中喂养“跑山鸡”,吃叶(三叶草的叶)、吃虫。
樱桃树下种什么草?樱桃树下种什么草?樱桃树下种什么草?樱桃树下种什么草?

白三叶又称白车轴草,白三叶在我国一直作为牧草,喜欢温凉湿润的气候,和其他其他三叶草相比,更耐热耐寒性,也耐荫,在部分遮荫的条件下生长也可以达到良好。靠匍匐茎蔓延。对土壤要求不严,耐贫瘠,耐酸,最适排水量好、富含钙质及腐殖质的黏质土壤,不耐盐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