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塘护坡种什么草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7 16:15
虾塘护坡种什么草好?
适合种高羊茅、四季青、黑麦草、狗牙根、早熟禾等草,在鱼塘生长的护坡对土壤肥力的要求不能太高,并且对氧气的需求也不大,鱼还可以食用它们,这样才能保证鱼塘中的鱼正常生长。
一要多投喂鲜嫩草料。因为鲜嫩草料营养丰富、纤维素少,容易消化,能够使草鱼长得快、少生病,同时还可以减少投喂量。最好是投喂人工种植的黑麦草、苏丹草、友谊苜蓿等草料,以及采集的野生长叶嫩草。不宜投喂草鱼厌食的网状脉的团叶草料。还要对草鱼吃草的情况进行观察。喜食的草类应多投喂,以满足草鱼生长发育的需要。
    二是要减少水生水草的投喂。草鱼吃陆生水草15公斤,就可以长1公斤肉;而吃水生水草的话,需要吃60公斤~80公斤,才能长1公斤肉。
    三是按鱼嘴不同大小投喂不同草料。草鱼在幼鱼期嘴巴小,不能投喂粗大、坚硬的草料,宜投喂莎莎草、小浮萍等,或将鲜嫩的长叶草侧碎后投喂。以后,随着鱼龄逐渐增大,鱼嘴也增大,便可过渡到投喂常规鲜嫩草料。
  四是投喂方法要得当。对草鱼喂草,每天要定时、足量、均匀投喂,力求将草料撒开,让鱼吃饱、吃好、吃匀,以提高养殖效果。还要根据天气、水质和鱼的活动等情况,调整投喂量,适应鱼对草料的需要。要严格禁喂存放过久和霉烂变质的草料,避免鱼感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