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地区果园种什么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6 10:10
广东地区果园种什么草?
在果园里种草的好处;长期以来,果园中施用了大量的化肥,导致土壤板结,酸碱失衡和肥力下降,这是果实品质下降的主要原因。绿色作物的根系较强,地上部分生长旺盛,含有大量丰富的有机物,压榨后翻过来可以改善土壤理化性质,提高土壤肥力。试验结果表明,在草地生长条件下,覆盖层下5~10 cm土壤有机质含量增加1%。最好的草类应该是耐荫的豆科植物,如三叶草,甜三叶草,多毛紫云英和小紫云英。强固氮,易分解,是一种生长旺盛的绿肥作物。
通过绿肥作物改善土壤理化性质,改善土壤水分,肥料,气体和热量表现,增加果园空气湿度,秋季高温季节果园,改善果园小气候较凉爽,对果树的生长发育非常有利,有利于减少晒伤的发生。
由于空气湿度的增加和昼夜温差,提高了水果生果园草的质量,使水果产量增加,含糖量增加,果实硬度和耐水性显着提高,尤其是袋装苹果园,果袋采摘后最容易受高温干燥,灼热和干果表面容易生日裂缝,果园草皮可有效避免和防止上述现象,提高果实外观质量。
广东地区果园种什么草?广东地区果园种什么草?广东地区果园种什么草?广东地区果园种什么草?广东地区果园种什么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