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土黄牛要种什么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6 09:53
养土黄牛要种什么草?
土黄牛喜欢吃青草毋庸置疑的
种植欧洲菊苣.鲁梅克斯喂春夏秋.冬季种植黑麦草.
种植成本不高。以菊苣栽培为例:
菊苣,也被称为欧洲菊苣,是复合家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一株植物可以15  -  20年,可以自然越冬 - 零下30℃,3月初春萌芽,一年修剪5-8次,切割和复发,生育力强,每亩草4-5万斤。适应性广,易栽培,叶片鲜嫩嫩滑,适口多汁,是猪,羊,兔,家禽,鱼类的最爱食品。每亩还可以收到50斤左右的种子,另外卖一种可以增加可观的收入。
菊苣植株高约1.5-2米,叶大而直向生长,叶长30-40厘米,宽约10厘米,簇生,有蓝紫色花朵。因为适口性好,没有异味,在炎热的夏天牛喜欢特别喂食,吃后的水量减少,没有松散的肠,甚至松散的牛两天治疗,因为这种菊苣有效果止泻。
菊苣是种子,可以从3月到10月播种。也可采用根系繁殖,将根切成2厘米厚的根部,埋在苗床中进行快速繁殖,移栽后幼苗生长4-5个小叶。最好通过种子移栽移植幼苗,可以挽救种子,解决目前种子短缺的矛盾,提高种子繁殖系数。幼苗由于其强大的生命力和广泛的适应性,在播种后易于生长。即使没有土壤覆盖,它们也能快速生长。播种后,杂草不像菊苣那么有竞争力。由于上述优点,菊苣无疑是养殖业发展的重要绿色饲料品种。
养土黄牛要种什么草?养土黄牛要种什么草?养土黄牛要种什么草?养土黄牛要种什么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