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牛种什么牧草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5 22:23
 
 
在养牛过程中我们为了节省养殖成本最大化养牛利润可以选择种植一些牧草来喂牛,那么养牛我们应该种植什么牧草比较好?
 
 
 
养牛种植牧草这个要根据地区,和选择牛的品种是一样,你种过庄稼也应该知道,什么品种的种子适合哪个地区,山东金泰牧养殖基地王先峰建议:可以种植 墨西哥玉米 欧洲菊苣等
 
养牛种墨西哥玉米:
 
墨西哥玉米为禾本科类蜀黍属一年生草本植物。丛生,茎粗,直立,高1.5~2.5米,最高可达5米。叶长70~90厘米,宽达8厘米。雄小穗为顶生圆锥花序,雌小穗为穗状花序,簇生于叶鞘内,成熟时逐节脱落,每节有颖果一粒。种子褐色或灰褐色,千粒重77克左右。喜温暖湿润气侯,耐热不耐寒,在18~35℃时生长迅速,遇霜逐渐凋萎,喜大肥大水,对土壤要求不严,耐酸性土壤,亦稍耐盐碱,在沿海新开辟成熟的中低产田上生长良好。稍耐水渍。生长期约210天一年可刈割7-8次,亩产鲜草1-2万千克。该草适应性极强,耐热抗旱、耐盐碱贫瘠,全生育期200-260天,各地可根据其生育期及当地气候情况选择适当的播种时间,南方地区可四季播种。播前应平整土地,做成1.5米宽的畦,并施足底肥。按株行距40厘米×60厘米,采用穴播或育苗移栽方式进行。播种时只须略覆细土。播后应保持畦面湿润,5天可出苗。

养牛种什么牧草好养牛种什么牧草好养牛种什么牧草好
欧洲菊苣:
 
菊苣播后,2个月后即可刈割利用,若9月初播种,在冬前可刈割一次,第二年春天3月下旬至11月均可利用,利用期长达8个月,亩产鲜草产量达1万~1.5万公斤。
 
至于牛的饲料成本,这个比较难算,因为每个阶段,采食量不一样,一般按照羊的体重来增加精料的投入,正常精料投放量占牛体重0.8%--1.1%,前期牛犊少投放,中期和后期不断增加,粗饲料的投放量占羊体重的2.3%左右 如果架子牛育肥的话,这个周期短,投入资金大,因为买牛需要的资金比较多,现在架子牛6000--7000元,时间段效益相对也小。除非市场价格上涨,你的利润才会多,结合当地饲料。根据价格也可以选用(地瓜藤子,花生秸秆,稻草,小麦秸秆,大豆秸秆等等)根据以上的百分比,当地饲料的价格,这样就可以算出每天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