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现代草业、推广粮改饲工作,注重牧草种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5 21:36
大力发展现代草业、推广粮改饲工作,注重牧草种植
 
在当前的养殖环境下,农业部大力发展现代草业、推广粮改饲工作,特别注重牧草种植:“加强牧草种质资源保护和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审定并推广一批优良牧草品种。加强草业先进适用技术推广服务,制定牧草栽培、加工、贮藏等技术标准和规程,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因地制宜发展人工种草,集成推广牧草丰产栽培技术,建设一批标准化牧草丰产栽培示范基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培育壮大草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打造草产品知名品牌。”。更加提倡养殖场进行种养结合的生态养殖模式,以减少养殖业对环境的污染,养殖场能够自己消纳自身的动物废弃物,又能将种植业做大做强,那么我们要怎么进行种养结合呢?

 
首先无疑的我们就会想到牧草,因为种植牧草不仅可以解决养殖场粪污资源化的问题。而且牧草还能反馈给动物本身形成一个可循环的生态养殖模式,降低饲养成本,改善动物品质等起到一个重要的作用。
 
  但是选什么牧草相对比较合适呢?所以我们在选择牧草时应该要注意到这几点:劳动成本、多年生、高产量、抗虫害能力、营养性、以及动物适口性等,而多年生禾本科象草类牧草无疑是当前牧草中的首选。
 
    专注多年生高产、高营养新牧草品种的改良、种植与推广工作;多年生牧草,一次种植,永远收获,一劳永逸,减少成本,赢得季节和效益;优质高产牧草是生态养殖打肉质品牌、降低饲养成本必不可少的,种植高产牧草形成现代生态循环,改善肉质回归自然让动物口感回到80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