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平方草皮撒多少黑麦草草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丁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21-11-25 19:18
一平方草皮撒多少黑麦草草籽?草皮种植一般需要密集一些,因此一平米25~30克左右的草籽就可以了,因为播种种子的质量不一样,而且种子生长效果不同,所以的种子数量也会有所差别。具体请致电百利鑫草业详细咨询。
一平方草皮撒多少黑麦草草籽
一平方草皮撒多少黑麦草草籽黑麦草播前需要精细整地,提早l天深灌土地,次日在表土半湿条件下进行播种。如条件许可,耕翻土地时宜施入适量基肥,对草苗生长有利。黑麦草种子发芽迅速,一般播后5—7天即可出苗,出苗后幼苗期应注意供给水分及拔除杂草。由于它的分枝力极强,必须定期修剪,以控制其生长高度,并促进其基部增加分枝密度,使其迅速覆盖成形。黑麦草在春夏秋均可播种,而以秋播为佳。每公顷播种量11~15千克,行距15~20厘米,覆土深度1~2厘米。施用氮肥,可促进生长,增加有机物质产量和蛋白质含量,减少难以消化的半纤维素含量。秋播次年可刈割3~4次,每公顷产鲜草45~60吨或种子750~1125千克。作青饲利用宜抽穗前或稍晚刈割。作干草用宜初花期刈割。收种用的应于蜡熟期刈割。留茬高度不应低于5厘米,以利再生。
一平方草皮撒多少黑麦草草籽
一平方草皮撒多少黑麦草草籽种子田用单播,收草可单播,可混播。条播行距,种子田宜宽35~40厘米,收草田宜窄20~30厘米。播撒时落粒要均匀。覆土要深浅一致,以免影响出苗。收种亩播0.75~1.0千克,收草亩播1.0~1.25千克。与白三叶,红三叶,百脉根混播时,其混播比例视草地利用目的而异,放牧为主的草地多年生黑麦草占50~60%。割草为主的草地多年生黑麦草占60~70%为宜。播种深度2~3厘米。田间管理播种后出苗前遇雨,土壤表层形成板结层,要注意及时破除板结层,以利出苗,保全苗。幼苗期要及时除草,并注意防治虫害。由于根系发达,分蘖多,再生快,每次刈割后要及时追施氮肥,每亩5~10千克。若为酸性土壤,可增施磷肥每亩10~15千克。春夏秋均可播种而以早秋播种为宜。黑麦草早期生长较其他多年生牧草为快,秋播后如天气温暖,在初冬和早春就可生产相当的草料。
一平方草皮撒多少黑麦草草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