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播黑麦草草籽方法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丁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21-11-25 18:55
牧草种植时,我们要根据牧草品种,土壤条件、栽培条件、气候条件等因素再进行酌情采用。常见的牧草种植方法有撒播、条播、穴播的方法。撒播黑麦草草籽方法怎么操作呢?具体的请致电百利鑫草业咨询。
撒播黑麦草草籽方法
撒播黑麦草草籽方法什么是撒播?撒播是将种子均匀地撒播在土壤表层,不开沟、不开穴、无行距、无株距播种,播种之后要及时轻耙覆土,这种撒播的方法没有株行距,播种时候方便,但是播撒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均匀,还要控制播种深度。这种方法播种之前要清除杂草,撒播一般都是大面积使用飞机播种,小面积可以直接人工撒播。撒播会导致种子分布不匀,深浅不一,幼苗生长不齐,杂草较多,田间管理不便,播种量要稍高于其它播种方法。但是只要精细整地,播种量和播种深度合适,撒播的也是一种很好的播种方式。对于放牧草地常采用此方式播种。
撒播黑麦草草籽方法
撒播黑麦草草籽方法撒种26天前,施杀草药防乱草成长。撒种量每亩4kg种子,播后覆盖1厘米厚的细土,维持土壤湿润,一般来说7天左右就能长芽,50天左右成型。多年生黑麦草草地夏天成长极为快,要经常修整,还要遵照1/3标准。6月份,要减少修整次数,增加草地的留茬高度。秋天是成长快速时候,应加强修整,3~4周左右修整一次,留茬高度7厘米。
撒播黑麦草草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