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铁路边坡绿化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丁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20-05-22 19:21
 
问:福建铁路边坡绿化
答:福建铁路边坡绿化?福建铁路边坡绿化时所采用的绿化植物类型大多都是草本植物和木本植物这两种植物,缺一不可,单单是使用哪种植物都达不到护坡的效果。详情请咨询百利鑫草业。
福建铁路边坡绿化
草本植物对浅层土壤加固能力很强,但是对深层土壤加固能力几乎是没有,但是木本植物对浅层土层保护作用较弱,但是对深层土壤加工能力较强。草本植物和木本植物优势,两相结合,会把边坡牢牢防护。
福建铁路边坡绿化
因此,根据植物根系分布特点,我们在进行铁路边坡绿化时,尽量让草本植物和木本植物相互结合起来。草本植物的根系发达,分根能力强,他们会在土面之下结成一个根系网牢牢的锁住水分和土壤。草本植物的根系仅仅是通过主根,侧根与周边的土壤联系起来,像是在土城下,牢牢的打了一个锚杆,根系扎的越深越多,锚固能力越大,土壤越稳定。
福建铁路边坡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