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边坡绿化防护植物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丁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20-05-17 20:47
问:岩石边坡绿化防护植物
答:岩石边坡绿化防护植物?岩石边坡绿化防护植物应使用有生命的植物来实现护坡的目的。选用的植物必须要耐贫瘠,耐干旱,生命力旺盛,繁殖能力较强。详情请咨询百利鑫草业。
岩石边坡绿化防护植物
岩石边坡绿化防护植物,其功能有保头功能,植物的垂直根系可穿过坡提前层的松散风化层锚固到深处稳定的岩土层上起到预应力锚杆的作用。禾苗豆科植物和小灌木在地下有明显的土壤加强作用!乔本的锚固作用,可以影响到地下更深的岩土层。草本植物,其根系在土中盘根错节,在地下形成一张大的防护网,植物通过吸收坡内水分降低土地的孔隙水压力,提高土地的抗剪能力,促进边坡稳定,就植被覆盖的坡面,将雨水在到达坡面之前就被植被截留。
岩石边坡绿化防护植物
植被对降雨的雨滴合集中股流,具有明显的消能作用,可以有效的防止坡面碎石。植被的覆盖,还可有效防止风沙灾害。
岩石边坡绿化防护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