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三叶草种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9-03 15:37
红三叶草种子
红三叶草种子;红三叶草春夏秋季均可播种,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9-24℃。春季播种可在3月中下旬气温稳定在15℃以上时播种。秋播一般从8月中旬开始至9月中下旬进行。秋季墒情好,杂草生长弱,有利于红三叶草生长成坪,因此秋播更为适宜。播种前需将果树行间杂草及杂物清除,翻耕20-30cm将地整平,墒情不足时,翻地前应灌水补墒。
红三叶草种子红三叶草种子红三叶草种子红三叶草种子
  播种方法 果树行间可单播红三叶,也可与黑麦草按1-2的比例混播。可撒播也可条播,条播时行距15cm左右。播种宜浅不宜深,一般覆土0.5-1.5cm。红三叶草每666.7平方米用种量0.5-0.75千克。苗期应适时清除杂草,以利红三叶草形成优势群体。
红三叶草种子
  水肥管理
  红三叶草属豆科植物,自身具有固氮能力,但苗期根瘤菌尚未生成需补充少量氮肥,待形成群体后则只需补磷、钾肥。苗期应保持土壤湿润,生长期如遇长期干旱也需适当浇水。
红三叶草种子
  刈割
  当株高20cm左右时进行刈割,一年可刈割4-6次。刈割时留茬不低于5cm,以利于再生。割下的草可作为饲草,也可就株间覆盖。
 
  收获
  贵阳地区秋播,次年4月中下旬到10月下旬均可收割,一年可收割5~6次,鲜草亩产可达7117.7千克,折合亩产粗蛋白质264.5千克。在水肥充足、管理良好的条件下,产量可望更高。红三叶草开花期不一致,因而种子成熟也不整齐,当花序80%左右变成褐色,花梗干枯,种子变硬,花序易脱落时为种子收获适期。根据省畜牧兽医研究所1983年试验,在1.55亩土地面积上收种31.6千克,折合亩产红三叶种子20.4千克。第二茬种子产量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