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常用草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8-12 11:52
园林常用草种
园林常用草种;狗牙根,早熟禾,黑麦草,高羊茅,剪股颍,结缕草等
园林绿化常用草种:
 
1、黑麦草
 
多用于与其他冷季型草坪草种(如草地早熟禾), 混合铺建高尔夫球场及其他草坪,也用作狗牙根等暖季型草坪草的覆播材料,使草坪冬季保持绿色。该草能抗二氧化硫等有害气 体,可用作厂矿建设环保草坪。
2、高羊茅
 
分草坪型(观赏)、牧草型(作为牧草饲养牲畜)。性喜寒冷潮湿、温暖的气候,在肥沃、潮湿、富含有机质、pH值为4.6~8.5的细壤土中生长良好。大量应用于运动场草坪和防护草坪。作为牧草饲养牲畜。
 
3、三叶草
 
主要用于建植草坪,绿化美化环境利用,可与紫羊茅、早熟禾、小糠草、多年生黑麦草等植物混播配植,混播比例按色调需要而定,一般三叶草所占比例多在20%~50%。
 
4、披碱草
 
其分布区的植被类型有草甸草原、典型草原及高山草原地带,对水、热条件要求不严,适应环境能力强,是我国披碱草属牧草中分布最广、最为常见的种类。
 
5、早熟禾
 
早熟禾又分很多品种。其中巴林是草地早熟禾品种,发芽迅速,成坪快,地下根茎发达,耐寒性、耐旱性突出,巴林适合单播或混播。大面积推广试种结果表明,巴林适应性强,耐粗放管理,尤其适用于公路护坡、机场绿化、水土保持等项目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