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草花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8-12 11:26
护坡草花
护坡草花;草花混播技术是目前国际上最新的植物景观构建技术。草花混播技术与传统的栽植构建的景观技术***的差别在于低成本,其成本比传统栽培方法构建景观下降了90%[3]。草花混播在英国、美国、日本和欧洲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在公园、私家庭院、路边、校园、飞机场、高速公路护坡、生态景观恢复中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应用。草花混播除能达到色彩丰富、花期持久的景观效果外, 其生态效益也是种植花卉不能比拟的。由于草花混播使用的花卉种类多(一般20多种)受播种地的气候、土壤影响很大。气候土壤条件能影响不同花卉的生长和竞争,不同地区的混播植物种类和配比都不相同。此外草花混播的景观可以持续多年,也受播种地的原生植被的影响。
护坡草花护坡草花护坡草花护坡草花

播种地的选择护坡草花
尽管草坪缀花具有一般栽培花卉所不能比拟的生长适应性和抗逆性,但在实际播种种植时以下几点是应重点考虑的:
1. 所选择的场所以往到现在长没长过植物?若该场所什么都不长,甚至连杂草都没有,那么这个地方就不能种缀花。
2. .在种子发芽和出苗阶段能否保证土壤和空气湿度?如果需要,是否有充足的水源来及时补充水分?
3. .土壤中会萌生出哪些杂草?附近的杂草是否会蔓延过来?考虑以上因素能让您对缀花种植场所做出切合实际的选择,并为确保成功应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
 
种植密度护坡草花
每种草坪缀花均有一个***和最小播种量。每公斤缀花种子约120万粒。.最小播种量约每平方米650-750粒种子(约0.6-1.2克/平方米),这个播种量是在土壤条件较好、杂草控制得力的情况下建立一个较好的缀花簇而确定的。***播种量为每平方米1300-1500粒种子,(约0.9-2.5克/平方米),当土壤准备不够充分,杂草控制不大可能或要求***限度的突出色彩效果时需要增大播种量。一般播种量控制在1.0-2.5克/平方米较好,除非特殊情况,否则应避免超过***播种量进行播种,因为这样多年生宿根花有可能生长表现不良。
 
播种时间护坡草花
应用地区最适宜播种的季节,特殊情况则另当别论。
 
草坪缀花作草坪缀花应用
  草坪缀花既可单独使用来布置景观,也可与草种混合使用作草坪缀花,从而达到草中有花,绿中添色,花草互补,相得益彰的景观效果。在国外草坪缀花用作草坪缀花,到达“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景观意境。在我国北方的大多数地区而言,建议与细叶羊茅等草坪草种混播,在南方则宜选用暖季型草种。一般生长太快的草坪草应尽量避免使用,因为这样草种会对缀花产生抑制作用。当缀花在草坪中单独布置应用时,缀花的播种密度应适当高一些,缀花与草种混在一起种植时,草种用量应至少减少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