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吃的牧草种子哪里有卖的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7-07 10:01
羊吃的牧草种子哪里有卖的
羊吃的牧草种子哪里有卖的 籽粒苋是苋科、苋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分枝多,叶宽大而繁茂,主根粗壮,茎顶着生大花序,为无限性。籽粒小,千粒重为0.6-1.0克,颜色有白色、乳白色、黄色、棕黄色,褐色、紫黑色和黑色。在我国民间俗称西粘谷、千穗谷、仁青菜、玉芝麻和御谷等。籽粒苋叶蛋白含量为21-28%,茎为12-15%,籽实为14-18%,老熟秸秆为6-9%。籽实中的赖氨酸含量为0.92-1.02%,相当于小麦的2倍,水稻、玉米、谷子的3倍。籽粒苋粉中的铁、钙、锌含量分别是小麦粉的10倍、8倍、4倍。苋籽中还含有角鲨烯、生育三烯醇等医疗保健成分,具有预防心脑血管疾***和糖尿***的作用。
 
  籽粒苋是一种新型的粮食、饲料和蔬菜兼用作物。不仅是畜禽优质青饲料,而且也是优质的保健食品原料,同时苗期也可作为蔬菜食用。它具有优质、高产、速生和再生等特性和抗旱、耐瘠、耐盐碱和抗风雹灾害等能力。在山地、沙子碎石较多的土地上均能生长。
 
  二、籽粒苋的五大特性
 
  优质性:籽粒苋在现蕾期,叶片蛋白质含量高达28%,茎为15%,籽实蛋白质含量高达17%,且赖氨酸含量高,还含有角鲨烯、生育三烯醇及类胰岛素等稀有保健成分,因此籽粒苋又是优质的保健食品原料。
 
  高产性:籽粒苋生长异常繁茂。一般1亩产鲜茎1万到3万斤,产籽实300—600斤,同时兼收老秸杆8千—l万6千斤。
 
  抗逆性:籽粒苋的抗逆性强。抗旱、耐瘠薄、耐盐碱。它根系发达,能够吸收深层土壤中的水分和养分。在含盐0.23%的中度盐渍化土壤和PH达8.6的碱化土壤上正常生长。
 
  速生性:籽粒苋是产量潜力大的C4植物。在快速生长期,日可增长约10厘米。
 
  再生性:籽粒苋的再生能力强,割茬后,在叶腋部很快会发出新枝,一年能割2-3茬,作为畜禽优质青饲料。
 
  三、饲用籽粒苋栽培、利用技术
 
  l、挑选籽粒苋品种
 
  在我国目前常用的籽粒苋品种有:R104、美国2号、1号、K112、K472等。每个品种各有特点,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品种种植。如R104品种比较耐旱、耐瘠薄,经过去年在下余庄村试种实验,适合我们宁武县种植。
 
  2、选地、整地及施底肥
 
  籽粒苋为直根系,适合与须根系的玉米等作物倒茬种植为好。***不用菜地,容易染***。
 
  籽粒苋的种子非常小,直径不到l毫米。需要精细整地,土壤不能有大坷拉,避免出苗不齐。
 
  在整地的同时施入底肥。农家肥每亩4000公斤为好。如果没有就施化肥,每亩磷酸二胺15-20公斤。实践证实以上二者混合使用***,籽粒苋产量更高。
 
  3、播种期及播种量
 
  籽粒苋播种一般为五月初。这时土壤均温高于16℃或日均温度大于10℃。播种期及播种量一定要因地制宜。温度高出苗快。土壤条件差的地方,为了保证出苗,一定要加大播种量到1亩400-500克。间下的苗还可以作为幼畜的饲料或作为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