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复绿用什么草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6-24 09:12
矿山复绿用什么草种
矿山复绿用什么草种;比如说狗牙根,高羊茅,黑麦草,早熟禾和灌木种子混播,紫穗槐,刺槐,柠条,荆条等
挂网喷播采用“高次团粒”喷播技术,简称SF 绿化法。高次团粒系列绿化施工法,就是针对各种岩石、硬质土、砂质土、贫瘠地、酸性土壤、干旱地带、河岸堤坝等植物生长困难的地方,在坡体稳定的前提下,采用经特殊工艺制造而成的客土材料,加入植物的种子,并添加许多必要的其他材料,采用喷播、机械或人工作业的方式制成最适于植物生长的生育基盘。这种瞬间制造的“人工土壤”具有高次团粒结构,既有保水性,又有透水性、透气性,适于植物和土壤微生物生长,又能有效抵抗雨蚀和风蚀,防止水土流失。
 
适用于岩质或土质边坡,坡度范围30°-70°。
 
优点:
 
适用范围广,灌草结合,可快速实现绿化效果。
 
缺点:
 
技术较复杂,成本较高,苗木成活率低,后期需大量的水和人工进行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