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成都混播草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6-20 16:22
贵州成都混播草种
贵州成都混播草种;根据观察,一般种子在播后5~7 天发芽,10 天左右齐苗,60 天可达到坡面覆盖率85%以上的要求,前期(20 天左右)的景观以草被为主,灌木多数隐于草丛中。如果是在秋、冬季和初春施工,气温低于15 ℃,则以黑麦草发芽生长为主,狗牙根与灌木种子发芽后生长较慢,景观上表现为黑麦草为主。1个月后灌木多数高出草被,表现为草、灌共生的景观。不同处理灌木生长的比较,苗期生长速度从快到慢依序为木豆→山毛豆→罗顿豆→银合欢→多花木兰→紫穗槐→车桑子,据播后第31天的调查结果显示,木豆高度为50~60 cm,山毛豆25~35 cm,罗顿豆20~30 cm,银合欢15~20 cm,多花木兰8~15 cm,紫穗槐6~10 cm,车桑子3~6 cm。2个月后高度以木豆***,可达150 cm;山毛豆与罗顿豆相近,在60~90 cm,长相较整齐;银合欢与多花木兰则株形高低不一,差别较大;紫穗槐与车桑子的高度分别为20~43 cm和12~22 cm,生长较慢。3个月后株高仍为木豆***,可达200 cm,其次为银合欢,达170 cm,第三为罗顿豆,达150 cm,其余依次为多花木兰(80~130 cm)、山毛豆(90~110 cm)、紫穗槐和车桑子(<60 cm)。山毛豆与罗顿豆开花较早,播后3个月已开花结荚。由于山毛豆与罗顿豆花期接近,两者混播后山毛豆开白花,罗顿豆开黄花,景观上比较美观
了解草坪的交播技术
贵州成都混播草种贵州成都混播草种贵州成都混播草种
贵州成都混播草种
       交播指秋季在暖季型草坪上播种冷季型草种的一项技术措施,以此来达到周年常绿的效果。暖季型草坪耐不住冬天的低温导致休眠、退绿,甚至死亡,而冷季型草坪最适宜生长温度在15-25℃,夏天的高温环境下会出现夏枯现象。
贵州成都混播草种
一、交播时间的选择
    暖季型草坪一般于12月中旬、下旬枯黄,交播的冷季型草坪需要在其枯黄前基本成坪,约需28-45天,故而合理的交播时间为10月底,或十月上、中旬,主要是参考日均温低于23℃的标准。各地的园林朋友可以根据你所在地区的气象资料确定交播时间。这里主要以暖季型草坪百慕大草和冷季型草坪黑麦草为例。
二、交播前的准备工作
1、八月末九月初开始,每10天左右一次的低修剪,减少原草坪的枯草层,持续到交播前一周,前一周内进行重剪,留茬高度在1.5-2cm左右,同时清除枯草碎屑。
 
2、播种前草坪需浇水。
 
3、杀菌:交播前7-10天可以喷洒优乐净、御林菌等杀菌剂进行杀菌,为黑麦草的生长提供健康的环境。
 
三、交播时的注意事项
1、密度:黑麦草播种密度为30-35g/㎡为宜,加大密度的地方为35-40g/㎡,不宜量多,不然加大翌年清除黑麦草的工作量。
 
2、均匀播种:建议使用播种机,至少分两次交叉播种,播种时应避免大风大雨天气。
 
3、播种后用扫帚扫一遍草皮,有助于草籽掉落接触土壤。
 
4、以上都完成后大量浇水,浇透。
 
5、若草坪出现杂草,前期建议办法是人工拔除。出齐苗20天可以使用专业除草剂,如坪安系列除草剂,建议咨询技术人员后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