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打旺怎么种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6-14 17:53
沙打旺怎么种植
沙打旺怎么种植;沙打旺对土壤要求不严,适应性广,在耕地、弃耕地和退化、沙化、盐碱化草地的各类土壤均能种植。大面积播种,要因地制宜的采用多种方式的耕作措施和地面处理。沙打旺耐瘠薄,一般播种不进行施肥,有条件的,对种子田可适当施用有机肥和磷肥播种。播种前要晒种1~2 天,清除菟丝子。播种期以春夏两季为宜,也可在土壤开始封冻时,进行寄子播种,沙打旺幼苗生长缓慢,易受杂草危害,在2~3片真叶时就应中耕除草;播种当年要严加管理,严禁牲畜放牧,损伤幼苗。对出苗不齐或漏播地段要于当年或第二年及时补播,当年补播不能过晚,以免影响越冬。刈割留茬高度不宜过高,一般5~6厘米。沙打旺常见***害有蚜虫、金龟子等,要及时进行药物防治;常见***害有白粉***,茎腐***、根腐***等,对白粉***可用多菌灵或退菌特防治。菟丝子是危害沙打旺最严重的寄生植物,除认真做好种子除杂工作外,生育期一旦发现,要连同被害植株全部拔除销毁或深埋,也可用鲁保一号菌剂喷施防治。长时间积水或土壤水分过多时,易发生茎腐***和根腐***,应及时做好排水防涝工作。沙打旺饲用的适宜刈割时期为营养生长后期,或株高达80~100厘米时进行,其后植株粗老,适口性变差。
沙打旺怎么种植沙打旺怎么种植沙打旺怎么种植沙打旺怎么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