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绿化护坡草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6-13 16:28
公路绿化护坡草籽
高速公路的修建会破坏大地原有的景观,减少大地绿色植物的覆盖面积。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汽车噪声、震动、尾气排放也会对自然环境造成污染。因此,在建设和发展高速公路的同时,必须十分注意环境保护,重视绿化工作。通过绿化,保护自然环境,创造舒适的行车环境和生活环境。那么公路绿化护坡草籽应该用什么护坡草籽好呢?一般常用的有;狗牙根,高羊茅,黑麦草,早熟禾,紫穗槐,白三叶,红三叶,降三叶,紫花苜蓿等
公路绿化护坡草籽公路绿化护坡草籽公路绿化护坡草籽

高速公路绿化工作是在公路两侧用地范围内包括土路肩、边坡、中央分隔带、互通、立交区、立交交叉的上下边坡和收费站以及服务区等设施场地进行绿化,它包括绿化规划设计、施工栽植,抚育管理、更新、采伐、苗圃育苗宣传绿化政策等。
 
入口处绿化应按入口功能和周边环境的不同,按设计要求留出规定的视距,在设计规定视距影响范围以内,不应种植乔木,可栽植长绿灌木以及花草,并根据各部的实际情况及需要,栽植相应的指标、缓冲、视线诱导等功能性树木、花草。
 
边坡以固土力强的草皮为主,以防止雨水对路坡的冲刷,两侧绿化带要求离开铺装道路边缘4.5m的距离才能植树。
 
中央分隔带内,地面要全部铺上草皮,其上间隔2-4m栽植常绿各种树木,树木的高度控制在0.8-2m,可以起到防眩和遮挡对面行车灯光的直射。其间开可以种植一些绿篱或花草作为点缀。
 
对收费站、服务区、立交设施周围区域等,都应按园林绿化要求,采用草坪、宿根花卉、树篱、常绿树球、花灌木等进行绿化美化点缀、对大面积绿化草地地方可种植适应的经济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