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草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6-13 10:35
绿化草籽
绿化草籽;常见的草坪草(暖季型)
1、天堂草
暖季型草坪
景观用途:因其生长迅速的优点,而被大量用于需要快速成坪的绿地、公园、墓地、运动场跑道等绿化项目中。
主要特点:生长迅速 叶片柔软 草坪平浅 耐旱突出 适合运动场地
种植方式:草皮铺种
2、马尼拉草绿化草籽
暖季型草坪.根系发达 生长势与扩展性强,草层茂密,分蘖力强,覆盖度大.
景观用途:因其极强的耐旱性和耐踏性而广泛应用于园林绿化,庭院绿化及道路绿化等方面.对坡地、河堤具有良好的水土保持功能
主要特点:耐旱耐踏 生命力强 色泽宜人 推荐为固土固坡首选
种植方式:草皮铺种
3、狗牙根
暖季型草坪草  多年生禾草,叶色深绿 质感细致。萌芽能力强、蔓延速度快 质地细致;不易感染***虫害;
景观用途: 适用于公共绿地、庭园草坪、各种球场、田径场、运动场、滑草场、山区道路路肩及路面植草。
种植方法:草皮铺种 种播
4、结缕草
阳性,耐阴,耐热,耐寒,耐旱,耐践踏。 适应性和生长势强。适应范围广,具有一定的抗碱性。多年生草坪植物。
结缕草在我国不仅是优良的草坪植物,还是良好的固土护坡植物。它的***用途是用  结缕草来铺建草坪足球场、运动场地、儿童活动场地。
5、假俭草绿化草籽
植株低矮,根深耐旱,耐贫瘠,耐阴湿环境,绿色期较长,生长迅速,侵占性和再生能力强,成坪快,覆盖率高,草层厚,耐粗放管理。是建植各类草坪及公路护坡、护埂、护堤的理想绿化地被材料。
6、地毯草
喜欢湿润,该草还耐贫瘠,在沿着海岸边的贫瘠高地上遍布这种草。地毯草耐酸性特强 。地毯草由于耐酸性土壤和贫瘠的土壤环境,常作为斜坡或路边水土保持用草。
在华南地区为优良的固土护坡植物材料,广泛应用于绿地中,在广州常用它铺设草坪及与其他草种混合铺建活动场地。据了解此草在四川表现草质粗糙,但较耐践踏较耐荫,在成都只能用它作为休息活动的草坪。
7、百喜草
生长习性:
对土壤选择性不严,分蘖旺盛,地下茎粗壮,根系发达。种子表面有蜡质,播种前宜先浸水一夜再播种,以提高发芽率。密度疏,耐旱性、耐暑性极强,耐寒性尚可,耐阴性强,耐踏性强。
 繁殖培育:播种、扦插及分株。
园林用途:种植株高大,叶片粗糙,根系发达,多用于斜坡水土保持、道路护坡及果园覆盖。若用于运动场、绿地,必须勤修剪,或与其他草种混合种植。
绿化草籽绿化草籽
8、钝叶草
适宜广泛的土壤条件,在潮湿、排水良好、沙质、中等到高肥力的弱酸性土壤上生长良好,抗寒力较差,仅适应冬天暖和的沿海地区,对长蝽等几种草坪危害非常敏感
该草种有耐荫、耐水淹、适应能力强、繁殖快等优点,并且植株低矮,管理要求粗放,是一种值得在南方大力推广的暖季型草坪草
9、野牛草绿化草籽
是重要的全年生长的饲用植物,应用于低养护的地方,如高速公路旁、机场跑道,高尔夫球场等次级高草区。在园林中的湖边、池旁、堤岸上,栽种野牛草作为覆盖地面材料,既能保持水土,防止冲刷。
野牛草具有抗二氧化硫和氟化氢等气体的性能,已广泛用于治金、化工等污染较重的工矿企业绿地。抗***虫能力强,可减少施药量,从而减轻对环境的污染。管理粗放。
10、狼尾草
对土壤适应性较强,耐轻微碱性,亦耐干旱贫瘠土壤。生性强健,萌发力强,容易栽培,对水肥要求不高,少有***虫害。根系较发达,具有良好的固土护坡功能。其全草、根或根茎均可供药用,其中,全草可清热、凉血、止血;根或根茎清热解毒。
用种子和分株繁殖。可作饲料;也是编织或造纸的原料;也常作为土法打油的油杷子;也可作固堤防沙植物。
三、几种常见草坪草的区分方法
***步,观察草坪的外观:绿化草籽
不同草种在草坪上会有一些不同的体现,大致大家可以从颜色,质感,密度几个方面做出一个大致的判断和观察。但是由于现在各种草坪草品种超多,光草地早熟禾就有200品种,所以,单纯从外观上有时是很难分辨的了。下面就要下一个步骤。
第二步,观察草的叶舌是否“丝毛”特别明显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一个地方就是一般暖季型草坪草的“毛”会比较长和浓密。而冷季型草坪草的毛比较少,或者根本无毛,首先判断草坪草的冷暖季型对于后面的分类会有很大的好处,
第三步,观察草坪草的幼叶卷包方式
现在草坪草主要的茎叶卷包方式有两种“V”字折叠式和卷叠式,主要有三种草可以用这个方法大致区别,分别是草地早熟禾,高羊茅,多年生黑麦草
多年生黑麦草和草地早熟禾都是折叠式的卷包方式,高羊茅是卷叠式的,从这个角度就可以区分。
第四步,观察叶片尖端形状
草地早熟禾的叶尖为船型,而其他两者的都是平面渐尖,利用这个方法再加上之前的辨识,基本就能区分草地早熟禾,高羊茅和多年生黑麦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