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播草籽的播种方法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6-12 08:40
混播草籽的播种方法
混播草籽的播种方法;播种前,需要平地碎土,清除各种枯枝和杂草,如石块,瓷砖等建筑垃圾,为草种提供良好的通风排水土壤环境。如果土壤过于贫瘠,也可以适当地施用一些有助于草种健康发育的肥料。如果灌溉条件允许,***在种植前一天浇水,以保持土壤湿润。
 
播种时,草种可以人工分布,细淤泥,更有利于未来草种的萌发。由于难以控制人工播种的强度,将导致幼苗出苗后的不均匀草皮。通过这种方式,它可以再次补充。
 
播种完成后,为了使种子和土壤更充分接触,并防止夏季过度下雨,以便洗掉刚播下的草种,就要在地上进行滚动作业,其中能有效提高草种的发芽率。
 
最后一步是浇水,浇水也是一所大学,浇水较少,草种发芽缓慢甚至直接干死,浇水多会影响土壤的渗透性,严重会造成草籽腐烂。为了保持土壤湿润更有效,还可以覆盖一层水分效果更好的无纺布,减少额外的水分,一般这些都做得很好,一到三周就可以种苗。
 
另一种方法是喷雾播种,这需要大面积的具有一定坡度的平坦土地,以及土地清洁和铁碾压抑制。该方法使用称为压力泵的机器,并且对水量的控制非常脆弱并且需要特殊的程序。可以看出,虽然这种方法比较先进,但对播种人员要求很高的技术要求。为了保护起见,最常用的方法是传统的手工播种方法。
混播草籽的播种方法混播草籽的播种方法混播草籽的播种方法
1、播种期:掌握草籽与晚稻20天左右的共生期,在10月10日-20日播种。
2、播种量:根据草籽种的质量情况,一般每亩播种量5斤左右。
3、开沟:除开好边沟外,要根据田块形状大小开成“十”、“廿”、“井”字沟,沟要开深,不能太浅,防止积水。
4、施肥:播种前,每亩用25斤过磷酸钙打底,待晚稻收割后,再补肥10-15斤。开春后,对生长差的田块,施少量人粪尿或尿素,争取以小肥换大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