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播草籽多少钱一平方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6-04 11:15
混播草籽多少钱一平方
混播草籽多少钱一平方?价格大概1-3元一平方,详情可以联系我们。混播草坪夏季不如冬季茂盛?
一、这种现象取决于混播草种的特性。一般地,混播草由冷季型草黑麦草与暖季型草狗牙根组成。黑麦草在冬季寒冷季节生长旺盛,耐修剪,而狗牙根属葡伏性植物,它的下半部分只有茎而没有叶。
二、这种现象就要求我们在夏季养护草坪时,应注意草坪修剪的时机与修剪方法。冷季型草慢慢死之时,***次修剪狗牙根应稍重剪,促使其多发。第二次修剪不要让其生长过长,要保证修剪后留草有叶片,这样就不显得修剪后光秃秃的了。
三、夏季草坪管理,旱浇涝排,尽量不施速效肥,修剪不要过于频繁,保持草坪透气良好,夏季茎叶腐败快,易形成枯草层,因此每次修剪垃圾要清净。
随着春季的到来,气温逐渐转暖,各种植物开始生长,特别是交播的冷季型黑麦草生长很快,暖季型草坪草开始返青并进入生长阶段。春季草坪养护,至关重要。尤其是交播型草坪,更是必须加以重视。
其中最重要的***点草坪修剪工作不容疏忽:对于交播型的混合草坪,到了三月份上中旬至六月中旬这个时间段,随着气温的升高,冷季型的黑麦草生长迅速,如果不及时修剪,就会影响暖季型草的返青(在冷季型草消退后轻则导致草坪暖季型草返青比例不高、草坪稀疏短时间内难以成坪,重则导致暖季型草完全不能返青、死亡)。
修剪时应根据不同类型的草坪,将修剪机调到适宜的高度,修剪高度一般在3~5厘米之间,以使草坪保持低矮、致密。不要等到草长得过高,才进行修剪,这样对草坪造成伤害过大,极易感染***害;也不能过度修剪,降低了营养物质的合成,阻碍根系发育。只有及时修剪了冷季型草,才能让暖季型草得到足够的阳光,得到返青。
以长沙为例,当农事季节过了”惊蛰”以后,对于黑麦草的修剪,必须多次进行,不超过10天修剪一次。以防止黑麦草遮盖了暖季型草的返青。这是交播型草坪春季管理的重点。
剪草步骤:
  a.清除草地上的石块、枯枝等杂物。
  b.选择走向,与上一次走向要求有至少30°以上的交叉,避免重复方向修剪引起草坪长势偏向一侧。
  c.速度保持不急不缓,路线直,每次往返修剪的截割面应保证有5~10cm左右的重叠。
  d.遇障碍物应绕行,四周不规则草边应沿曲线剪齐,转弯时应调小油门。
  e.若草过长应分次剪短,不允许超负荷运作。
  f.边角、路基边草坪、树下的草坪用割灌机剪,若花丛、细小灌木周边修剪不允许用割灌机(以免误伤花木),这些地方应用手剪修剪。
  g.剪完后将草屑清扫干净入袋,清理现场,清洗机械。
剪草质量标准
  ①修剪后整体效果平整,无明显起伏和漏剪,剪口平齐。
  ②障碍物处及树头边缘用割灌机或手剪补剪,无明显漏剪痕迹。
  ③四周不规则及转弯位无明显交错痕迹。
  ④现场清理干净,无遗漏草屑、杂物。
  ⑤春季对于交播型草坪黑麦草的修剪,如果黑麦草过长,可以适当多修剪,打破1/3修剪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