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熟禾高羊茅混播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6-04 11:09
早熟禾高羊茅混播
早熟禾高羊茅混播,是可以混播的,高羊茅和早熟禾是不同的植株,在同一块土地上却是可以混着播种。混播的优点在于具有优良的遗传性,抗***和抗逆性都会比单一的种植高羊茅或是早熟禾会更加好,两种种植的植物,出苗的时间,出苗的速度都不一样,两种成长的根茎粗细也不同,这样两种种在一起,不仅可以相互替补着对方缺陷的地方,还会使种植的地方更加漂亮。
近年来,在公路、高速公路、铁路建设,输气管道铺设,房地产建设,石料场开采等过程中,存在大量人工挖、填的施工现象,形成了大量的边坡。随着人们对生态环境及水土保持的重视,在建设过程中对边坡的治理更多地采用了生态修复措施,以植草、挂网喷混植生等生物工程措施配合必要的深层次稳定工程防护措施(锚索、框架梁等),形成了有一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边坡生态防护技术并得以大面积的应用。
早熟禾高羊茅混播
  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对于植被品种的选择,也由单一的草被运用向乔、灌、草、花综合运用发展,以形成立体、多样的植被结构。边坡生态系统的抗性及稳定性进一步增强,景观上更美化。
 
早熟禾高羊茅混播早熟禾高羊茅混播早熟禾高羊茅混播
  1 、草、灌、花混播植草技术概况与方法
 
  草、灌、花混播植草技术条件多种多样,概括起来主要有三种:一是土质边坡,该类边坡一般位于开挖边坡的坡顶或由填方而成的下边坡;二是半风化边坡,该类边坡一般位于土质边坡的下层,坡面以半风化岩石为主;三是岩质边坡,该类边坡一般位于坡面最下层,岩石未风化。主要岩石种类为花岗岩和砂页岩。 从坡比上看,公路或高速公路的坡面比较有规则,一般坡比为1∶0.75、1∶1和1∶1.5。而采石场、取土场形成的坡面则大多不规则且陡峭,有些甚至是倒坡(例如采石场形成的局部坡面)。房地产建设形成的坡面由于土地成本的关系,一般也较陡峭,多数修成1∶0.75的坡面。
 
  气候条件为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常年气温较高,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20.3 ℃~21.7 ℃,无霜期约250~340 天,偶有霜冻出现。年平均降雨量1537~2201 mm,具有明显的干湿交替特点,水热条件均适于植物生长,雨季多为4—9月,秋冬季节经常有3~4个月降雨偏少,较为干旱。区内土壤主要为赤红壤,土壤肥力条件表现为酸性、瘦瘠。因此,选用的边坡绿化防护植物必须具有耐旱、耐酸、耐瘦瘠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