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播草坪适合那些地区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6-04 11:03
混播草坪适合那些地区
混播草坪适合那些地区;混播草坪是指两种或者两种以上草种混合播种在一起的草坪。混播草坪能够适应环境差异较大的地区生长,快速成坪,延迟草坪的寿命。适用于全国各种气候。一、常见的草坪草(冷季型)
冷季型草坪草习性:冷季型草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5℃至25℃之间,气温高于3 0℃,生长缓慢,在炎热的夏季,冷季型草坪草进入了生长不适阶段,此时如果管理不善则易发生问题。
1、高羊茅
大量应用于运动场草坪和防护草坪。   
高羊茅为亚热带常用冷季型草坪草种,其突出的抗旱特性和耐热性在冷季型草坪中首屈一指,其中高羊茅和早熟禾的经典搭配被经常运用
2、紫羊茅
羊茅又名红狐茅。
紫羊茅的适应性强,有很强的耐寒能力,在-30°C的寒冷地区,能安全越冬。最适在中国北方寒温带高山、黄土高原及南方高海拔山地种植。耐荫、耐瘠薄,分蘖能力极强,再生性好,容易建成稠密的放牧地和人工草地。
3、草地早熟禾
 多年生草本植物,叶色诱人,绿期长,观赏效果好。适宜气候冷凉,湿度较大的地区生长,抗寒能力强,耐旱性稍差,耐践踏.根茎繁殖迅速,再生力强,耐修剪。
在北方及中部地区,南方部分冷凉地区广泛用于公园、机关、学校、居住区、运动场等地绿化。同时也是牲畜重要的放牧草。从早春到秋季,放牧采食的饲料常为幼嫩植物,营养丰富,马、牛,羊、驴、骡、兔都喜采食。
4、早熟禾
喜光,耐阴性也强,可耐50%-70%郁闭度,耐旱性较强,在-20℃低温下能顺利越冬,-9℃下仍保持绿色,抗热性较差,在气温达到25℃左右时,逐渐枯萎,对土壤要求不严,耐瘠薄,但不耐水湿。
需要高水平管理,在修剪高度0.5cm时的草坪质量高,在本地区可用于暖地草坪草的冬季盖播。
5、黑麦草
黑麦草须根发达,但入土不深,丛生,分蘖很多。喜温暖湿润土壤,适宜土壤pH为6—7。该草在昼夜温度为12℃—27℃时再生能力强,光照强,日照短,温度
遮阳对黑麦草生长不利。黑麦草耐湿,但在排水不良或地下水位过高时不利于黑麦草生长,可在短时间内提供较多青饲料,是春秋季畜禽的良好草资源。
6、匍茎剪股颖
 建坪快,根系深,耐贫瘠的土壤,能有效地用于路侧护坡绿化。
与其他冷季型草种混播时,其重量比一般占60-70%。 本种低剪下形成高质量草坪,主要用于质量要求较高的运动场草坪,如高尔夫球场,也常用于庭院草坪、公园、园林、墓地、公路旁、机场和其他公用草坪,还可用做快速建坪及暖季型草坪的冬季交播。近年来,作为暖季型草坪的冬季交播品种应用极为广泛,还与狗牙根等混播用于大面积的护坡绿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