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播草坪发芽温度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6-04 10:37
混播草坪发芽温度
混播草坪发芽温度地表温度10以上都可以种植了,***温度15-25度左右发芽最快。选用的护坡草坪种子主要有:狗牙根、黑麦草、高羊茅、白三叶、紫花苜蓿、牧草育种百喜草、结缕草等品种。
一般来讲,水土保持草种和品种选择的基本原则是生态适应性原则,即根据所在地区的地带性气候、土壤等特征,以及具体地点特定的局部小气候、土壤类型、地形、地貌和水文等特点,筛选出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质护坡草种、品种及其混配比例。
用于水土保持的草种均需采用混播,这样不但可以增加物种的多样性,弥补单一草种的不足,而且能够长期保持植被群落的稳定性。例如:以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狗牙根和白三叶组成的混合草种中,黑麦草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覆盖地面,从而有效抑制杂草生长和防止水土流失,草花混播为其他草种成功建植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一两年后,黑麦草逐渐退化,而高羊茅、狗牙根和白三叶则在黑麦草的保护下得以持续生长。同时,由于豆科植物植株较高,光合作用不受禾本科植物的影响而可以共同生存,而且白三叶有固氮功能,可以为高羊茅和狗牙根提供一定量的氮肥,从而使整个群落达到良性循环。
对于低矮边坡来讲,湖北地区常用的经典草种播种配方有下面几类: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狗牙根+高羊茅+白三叶、狗牙根+黑麦草+紫花苜蓿、狗牙根+高羊茅+紫花苜蓿、狗牙根+百喜草+白三叶、狗牙根+百喜草+紫花苜蓿等。
 
对于高陡边坡来讲,一般要用草灌结合配方,也就是在上述草种混合配比的基础上再加入灌木种子混播,经典配方有以下几类参考: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紫穗槐+刺槐+多花木兰、狗牙根+高羊茅+紫花苜蓿+紫穗槐+多花木兰+刺槐等。
对于部分石质边坡来讲,一般种植藤本植物比较合适,如:爬山虎、常春油麻藤等。
 
 
 
 
草花混播(flower meadow)是采用混合播种15-30种不同比例的一、二年生和多年生野生花卉或栽培花卉,达到三季或四季有花的景观效果。草花混播只要在播种后和幼苗期浇水和除草。其它时期无需人工养护管理。草花混播的特点是1次播种,四季有景,多年观赏。投入少,养护成本低;可持续性强,具自我更替能力;使用的植物种类多样,且有利于植物种类的繁衍,还能为昆虫和小动物提供栖息地。在人工建立的同时又留给自然生长变化的巨大空间等诸多特点。越来越被人们广泛的接受。
 
草花混播技术是目前国际上最新的植物景观构建技术。草花混播技术与传统的栽植构建的景观技术***的差别在于低成本,其成本比传统栽培方法构建景观下降了90%[3]。草花混播在英国、美国、日本和欧洲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在公园、私家庭院、路边、校园、飞机场、高速公路护坡、生态景观恢复中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应用。草花混播除能达到色彩丰富、花期持久的景观效果外, 其生态效益也是种植花卉不能比拟的。由于草花混播使用的花卉种类多(一般20多种)受播种地的气候、土壤影响很大。气候土壤条件能影响不同花卉的生长和竞争,不同地区的混播植物种类和配比都不相同。此外草花混播的景观可以持续多年,也受播种地的原生植被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