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混播草种价格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5-30 15:58
攀枝花混播草种价格
攀枝花混播草种价格在15-25元一斤,详情可以致电山东百利鑫草业,
草坪栽植工程 
草坪是指由人工养护管理、起绿化、美化作用的草地。就其组成而言,草坪是草坪植被的简称,是环境绿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美化环境,净化空气,保持水土,提供户外活动和体育活动场所。 
(1)草坪类型 
①单一草坪:一般是指由一种草坪草中某一品种构成,它有高度的一致性和均一性,可用来建立高级草坪和特种草坪,如高尔夫球场的发球台和球盘等。在我国北方常用野牛草、瓦巴斯、匍匐翦股颖来建坪,南方则多用天鹅绒、天堂草、假俭草来建坪。 
②缀花草坪:通常以草坪为背景,间以多年生、观花地被植物。在草坪上可自然点缀栽植水仙、鸢尾石蒜、紫花地丁等。 
③游憩草坪:这类草坪无固定形状,一般管理粗放,人可在草坪内滞留活动,可以在草坪内配植孤立树、点缀石景、栽植树群和设施,周围边缘配以半灌木花带、灌木丛,中间留有大的空间空地,可容纳较大的人流。多设于医院、疗养地、学校、住宅区等处。 
④疏林草坪:是指大面积自然式草坪,多由天然林草地改造而成,少量散生部分林木,其多利用地形排水,管理粗放。通常见于城市近效旅游休假地、疗养区、风景区、森林公园或与防护林带相结合,其特点是林木夏季可蔽荫,冬天有充足的阳光,是人们户外活动的良好场所。 
(3)草坪的养护 
草坪养护中,常见的管理措施刈剪、灌溉、***虫害防治、除杂草、施肥等,不同的季节,重点有不同。 
选用的护坡草坪种子主要有:狗牙根、黑麦草、高羊茅、白三叶、紫花苜蓿、牧草育种百喜草、结缕草等品种。
一般来讲,水土保持草种和品种选择的基本原则是生态适应性原则,即根据所在地区的地带性气候、土壤等特征,以及具体地点特定的局部小气候、土壤类型、地形、地貌和水文等特点,筛选出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质护坡草种、品种及其混配比例。
用于水土保持的草种均需采用混播,这样不但可以增加物种的多样性,弥补单一草种的不足,而且能够长期保持植被群落的稳定性。例如:以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狗牙根和白三叶组成的混合草种中,黑麦草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覆盖地面,从而有效抑制杂草生长和防止水土流失,草花混播为其他草种成功建植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一两年后,黑麦草逐渐退化,而高羊茅、狗牙根和白三叶则在黑麦草的保护下得以持续生长。同时,由于豆科植物植株较高,光合作用不受禾本科植物的影响而可以共同生存,而且白三叶有固氮功能,可以为高羊茅和狗牙根提供一定量的氮肥,从而使整个群落达到良性循环。
对于低矮边坡来讲,湖北地区常用的经典草种播种配方有下面几类: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狗牙根+高羊茅+白三叶、狗牙根+黑麦草+紫花苜蓿、狗牙根+高羊茅+紫花苜蓿、狗牙根+百喜草+白三叶、狗牙根+百喜草+紫花苜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