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播草坪和纯种草皮怎么区分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5-29 16:38
混播草坪和纯种草皮怎么区分
混播草坪和纯种草皮怎么区分;一、使用多元草种混播组合
根据我国北方地区的自然条件和气候特点,结合优良草种的特性,将草种进行优化组合,这样,在保证草地景观效果的同时,还可增强草地的适应性和抗逆性,是北方地区建植优质草坪的新的关键技术措施。经试验结果证明,适宜的多元混播组合有以下四种:
1.草地早熟禾的多元混播
这是一个种内不同品种的混播组合,其优点是集中了多个品种的优良性状,加大了草坪的适应性和抗逆性,有效地保证草地的景观效果。
2.草地早熟禾、高羊茅、黑麦草的多元混播
该组合综合了不同属、种和品种的优势,具有粗细互补、抗性互补、成坪速度互补的优点。缺点是该种组合建植的草地均一性、兼容性较差,播前应在种子处理、苗期促控等方面进行协调,方可达到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3.高羊茅和黑麦草各半的混播
该种组合中两草种的差异较大,适应性互补及草坪质地互补性强,同时种子大小、出苗时间、幼苗长速均较接近,兼容性好,便于操作。但黑麦草品种要严格选择,方可较好地和高羊茅共存。
4.草地早熟禾和紫羊茅的多元混播
紫羊茅叶片纤细,耐阴性强,和草地早熟禾混播后可增加草地的细度和耐阴性,适宜在排水良好的荫蔽处建植草坪绿地。紫羊茅可选择“维期塔”和“堡垒”两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