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播草皮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5-27 15:19
混播草皮
混播草皮;
 
一片绿色草坪是每个花园不可或缺的标配之一除了绿化美化、调节小气候等诸多的功能草坪的存在还多了一分空间感
 
置身其中,心境也会不由地开阔起来。根据草坪草对温度不同的适应性来区别可分为冷季型和暖季型草坪草。
冷季型草坪草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5℃-25℃之间,耐寒性强,当气温高于30℃时,生长缓慢或休眠。在长江流域附近及以北地区,气温相对凉爽,可以用冷季型草坪草来建植草坪。
 
冷季型草坪草主要包括:
羊茅属
早熟禾属 黑麦草属
剪股颖属 
 
其他冷地型草
一、羊茅属
高羊茅
紫羊茅
1、高羊茅(苇状狐茅)
形态特征:疏丛型;叶宽,叶鞘开裂、基部红色,叶耳小。
生活习性:抗性好,适应性强;整齐度差。
分布:主要分布于北方地区,中国东北和新疆地区;欧亚大陆也有分布。
 一片绿色草坪是每个花园不可或缺的标配之一除了绿化美化、调节小气候等诸多的功能草坪的存在还多了一分空间感  置身其中,心境也会不由地开阔起来。根据草坪草对温度不同的适应性来区别可分为冷季型和暖季型草坪草。    冷季型草坪草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5℃-25℃之间,耐寒性强,当气温高于30℃时,生长缓慢或休眠。在长江流域附近及以北地区,气温相对凉爽,可以用冷季型草坪草来建植草坪。    冷季型草坪草主要包括:  羊茅属  早熟禾属  黑麦草属  剪股颖属   其他冷地型草    一、羊茅属 高羊茅  紫羊茅 1、高羊茅(苇状狐茅) 形态特征:疏丛型;叶宽,叶鞘开裂、基部红色,叶耳小。  生活习性:抗性好,适应性强;整齐度差。  分布:主要分布于北方地区,中国东北和新疆地区;欧亚大陆也有分布。  应用:绿化草坪、防护草坪、运动场。       应用:绿化草坪、防护草坪、运动场。       
 
按照季型分类,又是按气候条件、草坪草地域分布分类、草坪草生长的适宜气候条件、和地域分布范围,可将草坪草分为暖季型草坪草和冷季型草坪草。 
 
  1. 暖季型草坪草:也称为夏型草,主要属于禾本科,画眉亚科的一些植物。最适生长温度为15-35℃,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及以南较低海拔地区。它的主要特点是冬季呈休眠状态,早春开始返青,复苏后生长旺盛。进入晚秋,一经霜害,其茎叶枯萎褪绿。在暖季型草坪植物中,大多数只适应于华南栽培,只有少数几种,可在北方地区良好生长。 例如狗牙根、马尼拉、台湾草等等
 
  2. 冷季型草坪草:也称为冬型草,主要属于早熟禾亚科。最适生长温度5-22℃,主要分布于华北、东北和西北等长江以北的我国北方地区。它的主要特征是耐寒性较强,在夏季不耐炎热,春、秋两季生长旺盛。适合于我国北方地区栽培。其中也有一部分品种,由于适应性较强,亦可在我国中南及西南地区栽培。 例如黑麦草、高羊茅、早熟禾等等。
 
 
混播草皮混播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