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播草种都有什么些品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5-27 10:25
混播草种都有什么些品种
混播草种都有什么些品种;狗牙根,高羊茅,黑麦草,早熟禾,果岭草,剪股颍等;
四季青草坪草在温度略高于0度时,就开始生长,当气温达到4度以上,地上部分的茎、叶也开始生长。南京松翠园林建设有限公司 提醒,在草坪返青前后这段时间,如果采取适当的养护管理措施,不仅能使草坪提前返青,还能促进根系生长,增强抗旱、抗***的能力,抑制杂草的生长,提高草坪质量。 
    (1)施肥 
     在草坪草出现生长迹象之前即应进行早春的施肥作业。研究表明氮磷钾肥配合使用有助于草坪根系的生长,提早返青7至10天,并使叶片中叶绿素含量增加,叶色浓绿。一般用复合肥,注意施肥均匀,切忌一次施肥量过大。***施用草坪专用液态肥。施肥前***先松土。松土可以打破土壤板结层和切断部分根系,增加土壤的通透性,有利于肥料的吸收。 
     (2)灌溉 
     春季气温回升,土壤水分蒸散量增加,在草坪返青前适量浇水,防止草坪草萌动后由于根部得不到充分的水分供应而死亡。适时适量浇水,还能促使草坪根蘖萌发,提早返青,延长草坪绿期。浇水时要注意浇匀浇透,保证水湿土层达10厘米至15厘米,忌大水浸泡。 
    (3)滚压 
     在早春草坪土壤解冻后,由于冻融交替,使草坪土壤产生松动,因此需要镇压,以增加土壤与根系的密实度,减少春天大风对草坪的影响,促进根系的生长。而且还能提高草坪场地的平整度。注意滚压时土壤含水量要适中,太干或太湿时不宜滚压。 
     (4)去除苦草层 
      特别是建植多年的草坪,苦草层较厚,严重影响草坪返青和分蘖。因此每年2月下旬至3月中旬使用草坪梳理机或草坪专用耙清除枯草层,增强草坪下部的透气和透光性,促进新根和新芽的分蘖,提早返青,还能使草坪更新复壮,延长草坪使用寿命。 
     (5)草坪补缺 
      由于冻害或人为因素,草坪易产生秃斑现象。因此要经常检查草坪萌芽返青情况,如发现有成片的空秃现象,应及时做好补种、补植工作。可采用播种法或移栽法进行补缺。补缺后应及时浇水、施肥,促进早出苗、早成活和平衡生长。 
    (6)杂草防除 
     杂草不仅与草坪草争光、争肥、争水,而且严重影响草坪的景观。春季正是这些杂草萌动或幼小多汁时期,也是进行防除的***时间。因此返青期必须及时做好杂草防除工作,坚持治小、治早、治净。如果杂草量较小可采取人工拔除,发生量较大时,需选用草坪专用除草剂进行防除。可选用草坪隆1号、草坪隆2号、草坪隆5号、草坪隆6号、草坪宝、莎灭、杂草清、拳杀、阔必治等,针对不同品种草坪内的不同性质的杂草进行有效防除。 
    (7)***虫害的防治 
     春季草坪易发生的***害主要包括:腐霉枯萎***、镰刀菌枯萎***、红丝***、锈***、雪腐***、和霜霉***等,这些***害多在春季温度开始回升、土壤湿度或露水过大时发生和蔓延,如不及时防治,就会对刚刚返青的草坪草造成严重危害。此时,应提前调查本区域草坪易发生的***害,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如定期喷施杀菌剂:绿杀、草坪稀释美、腐霉枯萎必治、霜霉立克、松尔、赛福、新姿等进行有效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