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草草种多少钱一斤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4-22 11:10
天堂草草种多少钱一斤
天堂草是一种比较优质的草坪草种,可以用于园林绿化、公园绿化、小区绿化、体育场馆、固土护坡、旅游造景等,有着很好的美化周围环境的功效和作用。天堂草属于冷季节型草坪,有着播撒速度快、繁殖能力强、生命力很强等优势和特点,是一种在我国比较常见的草坪用草种天堂草草种多少钱一斤?价格在25元一斤左右,详情可以致电我们。
天堂草草种多少钱一斤天堂草草种多少钱一斤天堂草草种多少钱一斤
天堂草的生长速度是比较快的,所以一般直接用播种的方式即可进行种植,但是也正是因为生长速度快,所以也要注意适时修剪、排水等事项。
  天堂草的种植
  直接播撒草种。一般在春、秋季进行。冷季节型草坪多用这种方法。优点:播撒速度快。缺点:播撒不够均匀,而会出现的多一块少一块。也会被一些食草种的动物吃掉一部分。***的问题是由于生长需要时间而不能立刻看到绿化效果。天堂草草种多少钱一斤
  用茎枝段繁殖。就是把草坪铲出并切成小块或切碎,然后播撒等。一般在夏季或多雨季节进行。暖季节型草坪多用这种方法。优点:成活率较高。缺点:需要的人工比较多,生长成片叶需要时间。
  直接铺砌草块。草块是通过人工将草坪连土铲成方块,然后直接铺在地面上。温暖地区四季都能进行,中国北方夏、秋季用此法铺砌运动场草坪。优点:铺砌速度快,只要供水到位,能够很快成片成绿,适合急需验收的工程。缺点:由于带土重量增加,运输费用会高一点。天堂草草种多少钱一斤
   天堂草的养护
   1、修剪:天堂草适宜的留茬高度为1.3-3.8cm。原则是每次剪去草高的1/3。在生长旺盛期,要经常修剪草坪,至少每月一次。如果草长得过高,可以通过多次修剪达到理想的高度。通过修剪可以增加草坪的密度、平整度和弹性、耐磨性,延长草坪的使用寿命,而且能抑制杂草的生长。每次修剪应改变方向,以促进草直立生长。
    2、施肥:天堂草性喜肥,夏秋季宜施氮肥、磷肥,施肥量为每公顷氮肥800公斤、磷肥200公斤。
 3、灌溉:天堂草垂直生长快,要求湿度大。在湿润地区,干旱时进行灌溉才能保持优质草坪。浇水应避开中午阳光强烈的时间,应浇透,至少湿透5厘米。
 4、覆土 在草坪草生长期,为了使坪面平整,促进草坪的形成,易于修剪,将沙、土壤和有机质按原土的土质混合,均匀施入草坪中。一次施量应小于0.5厘米。天堂草草种多少钱一斤
5、松土:天堂草的潜层根系非常发达,尤其具有匍匐茎,极易形成致密的根网,从而降低表层土壤的通透性,加之人为践踏,使得土壤更加紧实,所以需要在春季疏松土壤。一般情况下,在土壤化冻后即可采用手提式土钻或打孔机松土。松土应安排在施肥或补播前进行,这样,当春雨来临且温度适宜时,草坪草能够迅速进入旺盛生长阶段,进而有效抑制杂草的生长和防止***害的发生。
    6、滚压:滚压的目的是使松动的根茎与底层土壤紧密结合起来,以利于根系吸收土壤深层的水分和养料,同时还能提高草坪的平整度。当早春土壤刚解冻时,土壤含水量适中,是滚压的***时期。滚压前需对草坪进行一次检查,将低洼不平之处用堆肥垫平后再滚压。滚压要和打孔结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