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喜草草种多少钱一斤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4-22 11:04
百喜草草种多少钱一斤
百喜草种子是南方使用广泛的暖季型草坪草种,极耐热抗旱,也耐盐碱和水淹,但不抗寒和耐荫,具有发达的根茎和匍匐枝,建植和扩展迅速,那么百喜草草种多少钱一斤呢?百喜草草种价格25元一斤,质量是立命之本,山东百利鑫草业在这一行做了五六年时间,多数是老客户推荐新客户,用种质量证明您的正确选择,欢迎您的来电,也可亲自来本公司咨询订购。
百喜草草种多少钱一斤百喜草草种多少钱一斤百喜草草种多少钱一斤百喜草草种多少钱一斤
百喜草种子是南方使用广泛的暖季型草坪草种,极耐热抗旱,也耐盐碱和水淹,但不抗寒和耐荫,具有发达的根茎和匍匐枝,建植和扩展迅速,百喜草种子有良好的匍匐生长特性,能形成叶色深绿、质地细致的高密度草坪,可用于运动场草坪、公路护坡及各种水土保持工程,许多改良品种已可用于高尔夫等低修剪高草坪。 百喜草草种多少钱一斤
草坪草应用示例 
草坪足球场
1、搞好场地的基础
草坪植物生长得好坏与场地的基础密切相关。因此,场地基础的施工应该作长远打算,如果基础搞得不好,日后返工,会造成很大浪费。为此,在建立草坪之前,必须因地制宜,周密地进行设计。
在地下水位高的地方,应该解决好排水问题。草坪足球场清除场地积水一般采用以排水为主,渗透为次的方法,适当注意场地的坡度,通常以2%-5%为适宜。有的场地采取龟背式,中间略高于两侧,这样也能把积水排出去。
要渗透多余的水分,一方面要注意选择透水性好的土壤,并在下层铺填粗沙、碎卵石,这样可以加快渗透的速度;另一方面建立盲沟系统,以便把渗透到底层的水及时排出去。各地在设计时应根据不同的地理位置、气候、地形、土壤等情况来决定,并尽量做到就地取材,只要能达到渗透多余的水分的目的即可。
2、选择优良草种
根据我国北方的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及20多年的实践,在我国华北、西北和东北的部分地区,铺设草坪足球场时,采用结缕草比较合适。用结缕草建立草坪与世界各国的草坪相比,并不逊色。此外,草地早熟禾、紫羊茅、高羊茅、多年生黑麦草也很好。
南方和江浙沪地区则主要选用狗牙根类、结缕草类、地毯草、多年生黑麦草等。狗牙根草坪,在生长旺盛的夏季,抗践踏能力特别强,但秋季以后生长势变弱,抗践踏能力随之减弱,过度践踏会影响越冬。
3、草坪繁殖
播种繁殖法所用种子必须饱满(饱满的种子色泽腊黄,放入口中咬一咬有清脆的声音)、纯净,不能夹杂其它野草种子。结缕草种子的外皮具有一层蜡质附着物,水分与空气不易进入,发芽极为困难。为了提高发芽率,应采用氢氧化纳处理。即将结缕草种子分数批倒入配制好的浓度为0.5%的氢氧化纳溶液中,浸泡24小时,浸泡过程中用木棍搅拌,每隔40-60分钟一次,使瓦缸内浓度上下一致,播种有撒播法和条播法。
撒播前首先翻松场地,深度为20-25厘米,打碎土块结合平地,在低洼处填上黄土。施含有氮、磷、钾的复合肥料1.1-1.5千克,撒播要均匀施肥后,浇一次透水。撒播以前,先把场地分成16块,种子也分成16份,每份种子播一块土地。***次撒下种子量的2/3,用耙子松土,深3厘米,第二次撒播余下的1/3后再用平耙耙一次,深约2厘米。这样可以撒播均匀。播完后用滚轴重复交叉滚压两次。滚压完毕随即喷水,切忌直接浇洒地面,以免把种子冲出。
条播法将上述施完肥的土壤翻松和耙平后开以行距20-25厘米,开沟播种。播完后立即覆土,并用平耙轻轻耙一遍,使地面平坦,最后用300千克的小滚轴,东西向和南北向各滚压一次。
营养繁殖法:主要是铺栽草块。
草坪的养护管理百喜草草种多少钱一斤
(1)喷水 
铺栽草块或草根后,要每天喷水,待草坪成活后,则一个星期喷水一次。6月下旬至8月份,除雨天外,仍需每隔1-2天喷水一次。喷水的时间***在下午6时至晚间,或早晨9时以前。
(2)除杂草 
在体育场内所发现的杂草,单子叶杂草比双子叶杂草多。单子叶杂草中白草危害***。
(3)修剪 
通常足球场草坪修剪时,留茬高度保持2-4厘米。多年来实践证明,草坪越修剪,越向四周蔓延;越不修剪,越往高处生长。尤其在草坪生长旺盛的季节,更需要加强修剪。修剪次数与场地使用权用率有关。使用率越高,践踏的次数越多,修剪的次数反而减少。
(4)追肥 
足球场每年施2次追肥,采用硫磺铵或尿素。全场每次施肥75公斤,***次于草坪返青后4、5月份施,第二次于8月份施。工人体育场每年施四次,施用硫铵及过磷酸钙,以氮肥为主;第二次、第三次于6月下旬至8月上旬雨季施;第四次于越冬前用,以磷肥为主。该场采用喷施方法,避免撒施后喷水肥分流失。
(5)滚压 
当发现修剪后出现'拔性'现象时,应使用滚轮进行滚压,以保持草坪的平整。所谓'拔性'是指剪草机运行中把根状茎及草根部拔起。是由于剪草机刀口不利造成的。
(6)越冬措施 
根据种草单位经验,越冬前灌冻水极为重要。根据北京的气温条件,11月中、下旬灌冻水最为适宜。盖马瀵、盖锯末返青早,叶片色泽较绿,但很娇嫩。浇冻水,在春季土地化冻后,生长得特别健壮。每年冬季降雪后,把雪覆盖在草坪上,这对草坪的返青非常有利。于越冬前,进行一年之中的最后一次修剪,这次修剪有利于返青时嫩叶的萌发。百喜草草种多少钱一斤
早春草坪嫩叶未萌发出土前,滚压一次很有必要。因土地表面经过整个冬季寒风侵袭后,会发生裂开现象,滚压可弥补裂缝,有利于夏、秋草坪生长。返青后应及时浇水,以促进禾草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