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西地区养驴种什么牧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12 15:53
辽西地区养驴种什么牧草
根据东北的偏冷气候,辽西地区养驴可以种植墨西哥玉米,黑麦草,紫花苜蓿,菊苣等;详情请致电百利鑫草业
辽西地区养驴种什么牧草辽西地区养驴种什么牧草辽西地区养驴种什么牧草辽西地区养驴种什么牧草


 1、紫花苜蓿 简称紫苜蓿、苜蓿,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世界上栽培最早、面积***的牧草、被公认为是牧草之王。紫花苜蓿在我国也是栽培历史最悠久,分布面积最广的一种优良牧草。 紫花苜蓿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较齐全。紫花苜蓿在国外及我国西北地区主要被制成干草,其产品有干苜蓿草、苜蓿颗粒、苜蓿草粉,苜蓿草块。这些草产品的粗蛋质含量在18%-24%左右,各种家畜都喜欢吃。在南方,由于雨水多、空气湿度大,利用阳光晒制干草比较困难,利用能源对苜蓿进行烘干成本很大。一般提倡用鲜苜蓿直接饲喂各种家畜。
在水肥比较好的条件下,紫花苜蓿一般一年可以割3-5茬,一般亩产鲜苜蓿5000-6000公斤。
2、多花黑麦草 又称越年生黑麦草,适合在我省各地种植。多花黑麦草营养物质丰富、茎叶干物质中含粗白质13.7%、品质优良、适口性好,适合饲喂各种家畜。黑麦草一般产品有青贮、干草,但在南方适宜鲜喂。
多花黑麦草生长期长、生长迅速,刈割时间早、再生能力强,在我省沿淮及淮北地区一般一个生长期刈割2-3茬,亩产5000公斤左右,沿江及以南地区一个生长期刈割3-5茬,亩产5000-10000公斤。
3、菊苣 菊苣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播种一次可利用10-25年。其特点一是适应性强,适合南方各地种植。二是利用周期长,在南方每年的4-11月都可刈割。三是***虫割较少,在我省种植以来,只在低洼易涝地区易发生烂根,但还未发生其它***虫害。四是用途广,不仅可作饲料还可加工成蔬菜等。菊苣干物质含粗蛋白质17-21%,动物必需的氨基酸含量高而且齐全,牛、羊、猪、兔、鸡、鹅都喜爱吃。菊苣最适合青饲。在南方每年可刈割4-6茬,年亩产鲜草8000-100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