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绿化怎么弄?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11 15:10
校园绿化怎么弄?
校园绿化以景观绿化植物造景,这些植物以其特有的美化和防护作用起到净化空气、减少噪音、调节气候等改善环境的功能。校园绿化主要为师生创造一个防暑、防寒、防风、防尘、防噪音、相对宁静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的活动场所。
 
校园的建设是离不开草坪的,很多学生无论是上体育课,还是在放学都会在校园的草坪上嬉戏打闹。校园的草坪该用什么品种呢?校园草坪应该用低矮耐修剪,免维护,耐践踏,再生力强的草坪。比如百慕大,狗牙根,高羊茅等草坪。每个环境都需要不同的草坪品种,所以在草坪种子的购买上,还需要去正规的种子店去购买,这样不但能买到质地优良的种子,还能获得良好的售后服务。
 
 
矮生百慕大草坪品种低矮耐修剪,对外部环境的适应性强,耐寒耐旱,根系发达有很好的水土保持作用,在冬季和黑麦草混播的话有四季常青的效果,耐践踏,再生力强。有一定的抗***能力,在高尔夫球场和运动场地,高档的景观社区多有种植。


校园绿化怎么弄?校园绿化怎么弄?校园绿化怎么弄?校园绿化怎么弄?


校园绿化如何配置植物?校园景观绿化工程植物的配置要点如下:
 
1、因地制宜,选择适宜的树木花草。
2、采用乔、灌木、花、草的有机组合和藤蔓类植物合理搭配的种植方式,充分利用绿地,增加绿化植物的层次。
 
3、在局部绿地中,利用乔、灌木组织空间的功能,巧妙地开辟安静、优美的大小绿地空间,来满足师生晨读、游憩、课外运动等多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