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3 21:31
施工方来电询问: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好
答: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好一般都是用狗牙根草、黑麦草、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马尼拉、小冠花、银合欢、紫穗槐等草种,这些常用草种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个地区的护坡工作中表现了很重要的作用,好多都是多年生涨势较小的草本植物很方便管理。
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好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都会挑选狗牙根这个草籽,因为护坡狗牙根是一种后期维护费用很低的植物,种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种子,大家就可以顺利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人们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还是狗牙根的生长速度很快,甲方可以在短期内得到成效。工程上施工能快速起效果的几种草籽的介绍:
狗牙根:狗牙根是归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的大类,它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生长在对于土壤的要求上更是简单原始,适应能力极强;狗牙根种植生长后,根需很发达,覆土性是强大的,而且它们不怕踩踏,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好通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的固体地球和岩石边坡护岸种植。
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好
高羊茅草种:高羊茅草的种类有很多,但大多数生长样式差不多,高羊茅草种籽不需要在种植后特意的浇灌土壤,它能抵抗污染较大的自然环境;定根枝叶生长后,叶子变宽,常规来说作为边坡绿化用途时会常常和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和狗牙根草不同,它隶属于冷季型草大系,一般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生长,而且即使是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能力。由于它是如此寒冷的季节性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所以当选择草护坡的种子时,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可以播种在北坡保护北部城市选择固体土壤种子。
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好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是生态恢复行业中运用最多,种植面积***的护坡草,以上草种都具有长得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也是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环境要求不严,几乎不需要营养很高的土壤。根系比较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以上护坡草种都是屈指可数的有实际用处的草种。作为现在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等环境问题,在边坡防护工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并取得了比较好的固结土边坡防护效果!
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好其他知识阅读:
(1)边坡形态特征 孝襄高速公路有相当一部分石质挖方边坡,其坡高从4m至35m不等;对无外倾软弱结构面的石质路堑边坡,允许坡率按《建筑边坡工程技术规范》取值,根据实际经验,在工程中多采用1∶0.75~1∶1.0;当挖方边坡高度大于6m时,自坡脚往上按每个6m高度将边坡分成几级,在每一6m高度处设一宽2m的减重台。
北方护坡种什么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