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种什么护坡草种子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3 21:16
我们给客户答疑:河南种什么护坡草种子好
答:河南种什么护坡草种子好植草防护大多数会用狗牙根草种、黑麦草种子、银合欢、荆条、早熟禾、白三叶、护坡高羊茅等常规草种,以上常用护坡种子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各类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大多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特别方便。
河南种什么护坡草种子好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都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撒播狗牙根草的投入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施工方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籽的生长速度扎根速度都很快,我们可以用短工期内做出较好的效果。还有几种比较好的常用的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护坡狗牙根:护坡狗牙根是附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科的种类,具有非常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在对土壤和生长要求方面,它具有简单、原始、适应性强的特点;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发达,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践踏、毁损,河南种什么护坡草种子好通常用作铁路护坡、边坡保护河岸护坡和多岩石边坡整合护坡种植。
河南种什么护坡草种子好
高羊茅:高羊茅有多种类型,但大多数生长样式差不多,高羊茅草种籽不需要在种植后特意的浇灌土壤,它可以抵御自然环境与更大的污染;长成枝叶以后叶子较为宽大,一般作为护坡用途时会伴以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和狗牙根草不相同,它隶属于冷季型草大系,在寻常的低温气候中也能够正常长大,即使在冬天,它的生殖覆盖率也很快。由于它是如此寒冷的季节性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因此在选择护岸草籽时,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大,能够在北方耕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的首选草籽。
河南种什么护坡草种子好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是使用最广泛的草种绿化行业,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以上草种都具有长得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还耐瘠薄耐旱耐寒,对土地环境要求不高等。根是相对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难得可贵的实用草籽。鉴于目前河道、岩质边坡水土流失等自然灾害问题,在边坡防护工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并取得了比较好的固结土边坡防护效果!
河南种什么护坡草种子好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7)养护管理 初期养护需加盖无纺布,30~45d后待草苗长到一定高度时揭布;后期养护时若天气长期持续干旱则应适当予以浇水养护。
河南种什么护坡草种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