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护坡草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3 19:06
客户提问:北方护坡草种
答:北方护坡草种植草防护大多数会用狗牙根草种、黑麦草种子、银合欢、荆条、早熟禾、白三叶、护坡高羊茅等常规草种,以上常用护坡种子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各种护坡工程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些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较易管理。
北方护坡草种
很多人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时候,很多客户会挑选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种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大伙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的生长速度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各地反应都不错的几种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非常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生长在对于土壤的要求上更是简单原始,适应能力极强;在播种生长以后,根系发达,而且不怕践踏,北方护坡草种通常用作铁路护坡、边坡保护河岸护坡和多岩石边坡整合护坡种植。
北方护坡草种
高羊茅的类型有很多种,但大体上生长特点都不会差很大,高羊茅草种籽不需要在种植后特意的浇灌土壤,能够对抗污染性较大的自然环境;定根枝叶生长后,叶子变宽,常规来说作为边坡绿化用途时会常常和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草籽:黑麦草籽跟狗牙草籽不一样,属于冷季型草坪草,在寻常的低温气候中也能够正常长大,而且即使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率。因为它是种冷季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所以当选取护岸草种的时候,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可作为北方边坡保护的首选固土种子。
北方护坡草种
这些是最常见的草种,是护坡绿化这一行中应用最多,最广泛种植的护坡草,以上草种都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害虫害较少等优点,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系相对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以上护坡草种都是屈指可数的有实际用处的草种。就像现在的河道,岩石边坡水土流失问题的自然灾害情况,在边坡防护工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并取得了比较好的固结土边坡防护效果!
北方护坡草种其他知识阅读:
 行道树是道路绿化的最基本的组成部分。首先选择合适的树种,树种选择的一般标准为:树冠冠幅大、枝叶密;抗性强(耐贫瘠土壤、耐寒、耐旱);寿命长;深根性;***虫害少;奶修剪;落果少或者没有飞絮;发芽早,落叶晚。同时,树种选择要能体现出浓郁的地方特色和道路特征。
北方护坡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