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草种子多少钱斤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3 19:00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护坡草种子多少钱斤
答:护坡草种子多少钱斤用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狗牙根草、紫穗槐、银合欢、黑麦草、马尼拉等一般比较常见且价格相对便宜点的草种,这些常规草种因为比较普遍深受大家的喜欢,在各类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然而好多都是多年生长得矮小的草本植物养护很方便。
护坡草种子多少钱斤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都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栽培狗牙根草种的费用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种子,咱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草籽栽植出来了。客户喜欢用狗牙根草籽的原因是狗牙根的扎根速度很快,我们可以在短时期内看到成效。还有几种比较好的常用的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狗牙根:狗牙根是归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的大类,具有格外厉害的繁殖本领和土地掩盖能力,在对土壤和生长要求方面,它具有简单、原始、适应性强的特点;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发达,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践踏、毁损,护坡草种子多少钱斤常常被当做铁路护坡、公路边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种子的首选。
护坡草种子多少钱斤
高羊茅:高羊茅草种有很多种类型,但大多数生长样式差不多,护坡高羊茅种子在旱地种植后也能出芽,能够适应污染性较大的土壤环境;长出大叶以后相对叶子较大,平常作为边坡防护用处时会伴以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和狗牙根草不同,它是属于冷季型草,在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即使在冬天,它的生殖覆盖率也很快。因为它是种冷季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所以当选择草护坡的种子时,依据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可以播种北方城市护坡固土的首选草籽。
护坡草种子多少钱斤
这些都是最常见的护坡草,是边坡绿化中用到最多,种植面积排前列的护坡草籽,以上草种都具有长势快,适应性强,***害虫灾较少等长处,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系发育良好,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景观价值,这些护坡草是稀有的实用草。面对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在河流和multi-rock斜坡的情况,在边坡防护工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并取得了比较好的固结土边坡防护效果!
护坡草种子多少钱斤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目前,在生态防护中草坪应用比较广泛。根据草种对气候的适应性,可将草种分为冷季型草种(早熟禾属、羊茅属、黑麦草属、胡枝子属、苔草属、三叶草属、百脉根属等)、暖季型草种(狗牙根属、狼尾草属、地毯草属、钝叶草属、假俭草属、马蹄金属、画眉草属等)、过渡型草种(野牛草属、结缕草属等)。在边坡防护工程中大都选择一些根系发达、固土能力强的草种,如早熟禾、黑麦草、羊茅草、狗牙根、假俭草、钝叶草、马蹄金等[10],然后采用合理的施工技术播种,并精心呵护以保证一定的成活率。早期,种子发芽率高、出芽整齐,如黑麦草,播种7天后,发芽率可达90%以上,1个月后,原来裸露的边坡就披上了绿装。表面上看,植被恢复了,水土流失得到了控制,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但这种好景不长,短则一年半载,长则2~3年就会发生衰退现象。如华南地区引进的多年生黑麦草,不耐高温、不能越夏,在夏天很快就消失,不能完成世代交替[11],但麦草在初期生长非常旺盛,有竞争优势。为达到四季常青的效果,在护坡工程中还常常采取冷季型草与暖季型草混播的措施,但因暖季型草在冬天枯萎后常阻碍冷季型草的发芽、繁殖,冷季型草在夏天又阻碍暖季型草的发芽、繁殖,还是很难达到四季长青的效果。究其原因,我们认为这种生态防护工程旨在利用人工的方法加快植被恢复过程,往往违背了自然演替规律,在选配植物时,大多只考虑单个物种的生态习性,欠考虑物种间的竞争关系,忽略了物种多样性对生态系统功能的贡献。另外,草本植物在水土保持功能上也有一定的缺憾:一是根系较浅,固坡护坡效果较差;二是群落易发生衰退,二次恢复很困难;三是管理费用高;四是外来种的大量采用,对生态安全有很大风险。
护坡草种子多少钱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