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专用草籽湖南护坡草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3 18:31
客户提问:护坡专用草籽湖南护坡草种
答:护坡专用草籽湖南护坡草种一般用狗牙根草籽、黑麦草、紫穗槐、银合欢、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这些常用草种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多个类型的边坡施工中施展了很显而易见的作用,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得相对矮小的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省心。
护坡专用草籽湖南护坡草种
很多人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时候,很多客户会挑选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种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咱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草籽栽植出来了。边坡绿化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其扎根速度很快,甲方可以在短期内得到成效。还有几种比较好的常用的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护坡狗牙根:护坡狗牙根是附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科的种类,具有非常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后期长势在对土壤的要求上简单原始,适应能力较强;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长势快,而且不怕践踏,护坡专用草籽湖南护坡草种大多时候被用于铁路护坡、荷塘边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
护坡专用草籽湖南护坡草种
高羊茅:高羊茅草的类型有很多,但大概的生长特点都差不多,护坡高羊茅种子在旱地种植后也能出芽,它能抵抗污染较大的自然环境;后成长为做护坡用途后叶子较宽大,常规来说作为边坡绿化用途时会常常和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和狗牙根草不同,它属于冷季草,在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长大,并且即使是在寒冬也具有很快的成坪能力。既然是能适应如此低温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略差一些,所以在挑选边坡绿化草种时,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可作为北方城市边坡防护和土壤巩固的首选草种。
护坡专用草籽湖南护坡草种
这些都是最常见的护坡草,是生态恢复行业中运用最多,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以上草种都具有长得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它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的土壤适应性很好。根是相对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是比较难得的实用的草。就像现在的河道,岩石边坡水土流失问题的自然灾害情况,在边坡防护工程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并取得了比较好的固结土边坡防护效果!
护坡专用草籽湖南护坡草种延伸知识大百科:
 现有的草种配比理念为草灌结合,一方面具有见绿快、覆度大的特点;另一方面能很快形成比较稳定的保持水土的植被群落。通过人工的方式诱导,加速植物的生长、演替,使绿化后的植物群落与相邻地区相互吻合,融入自然。以形成边坡保持水土、降低地表径流的自然生态系统。
护坡专用草籽湖南护坡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