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用哪种草 新闻频道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2 20:35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护坡用哪种草 新闻频道
答:护坡用哪种草 新闻频道常用的草籽有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荆条、银合欢、高羊茅、早熟禾等草种,以上好多常规草种因为适应性好不挑土壤而深受各地人们的喜爱,在各个地区的护坡工作中表现了很重要的作用,大多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特别方便。
护坡用哪种草 新闻频道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都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栽植狗牙根草籽的本钱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边坡绿化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其扎根速度很快,我们可以用较短的时间看到成效。边坡复绿工程上常用的草种来简单介绍一下:
狗牙根草:狗牙根草是隶属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特别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壤扎根能力,生长需求上对于土壤的要求更是简单,适应能力很强;在播种生长以后,根系发达,而且不怕践踏,护坡用哪种草 新闻频道它常用作铁路护坡、水渠边坡、河岸边坡防护和多岩石边坡加固的护坡。
护坡用哪种草 新闻频道
高羊茅:有许多类型的高羊茅草种,但大体上生长特点都不会差很大,高羊茅种子在播种以后对土壤的干湿度要求不高,能够对抗污染性较大的自然环境;长成大个体以后叶子比较宽,平常作为边坡防护用处时会伴以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草籽和狗牙根草籽是差别很大,属于冷季型草坪,在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长大,而且即使是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能力。因为它是能抵抗寒冷的冷季型草相对抗旱效果要小些,所以当选取护岸草种的时候,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可在南北方播种护坡效果均可的首选草籽。
护坡用哪种草 新闻频道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是使用最广泛的草种绿化行业,种植面积***的护坡草,上面草种的优势有快速增长,适应性强,***虫害少,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系更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实用草种。面对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在河流和multi-rock斜坡的情况,已经逐渐被运用于护坡施工中,并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防护成果!
护坡用哪种草 新闻频道延伸阅读: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使得高速公路建设迅速发展。虽然便利的交通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但在建设公路的过程中会严重破坏地表的原生植被,加剧坡面的侵蚀强度,尤其是高速公路的发展,几千公里的路堤会对生态系统产生许多直接和间接的影响,如人为隔断自然生态系统和造成水土流失等。在山坡、窄谷等有限的土地上堆积的各类弃方经氧化后释放的有毒有害物质会严重影响周围环境。同时,汽车车速由原来的每小时几十公里提高到现在的100多公里,使原来不太突出的汽车噪音污染问题越来越明显,并且随着汽车拥有量的成倍增加,运营汽车行驶时排出大量的尾气和光化学等污染物也会直接或间接危害公众健康,破坏生态平衡,对环境造成危害。大量占用自然资源、对自然环境破坏与发展高速公路之间的矛盾日渐突出。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共进,保持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已深入人心。因此,以生物防护为主的公路边坡绿化技术正逐步受到重视。通过在公路沿线植树种草,可有效吸收有毒废气,降低噪音污染,减少对环境的危害,另外,边坡植草还能保护路基边坡土壤,减少水土流失,并能达到美化路容、缓解司机的疲劳等目的。
护坡用哪种草 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