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护坡有几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2 20:29
客户提问:高速路护坡有几种
答:高速路护坡有几种用的常规草种有黑麦草、早熟禾、荆条、柠条、银合欢、狗牙根、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好些常用草种因很好的能适应当地土壤环境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在林林总总的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主要的作用,大多数都是多年生低矮的草本植物后期比较省心。
高速路护坡有几种
许多人在准备采用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护坡狗牙根是一种后期维护费用很低的植物,栽培狗牙根草种的费用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根茎或者是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的将狗牙根种籽栽种出来了。施工方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籽的生长速度扎根速度都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下面简略的说说护坡工程上用的比较多的几种草籽:
狗牙根:狗牙根是归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的大类,具有特别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壤扎根能力,后期长势在对土壤的要求上简单原始,适应能力较强;狗牙根生长后,根部发育快,不怕踩踏,高速路护坡有几种它常用作铁路护坡、水渠边坡、河岸边坡防护和多岩石边坡加固的护坡。
高速路护坡有几种
高羊茅草种:高羊茅草的种类有很多,但生长特性是相似的,高羊茅种子在播种以后对土壤的干湿度要求不高,能够适应污染性较大的土壤环境;生长大叶后相对较宽,常规来说作为边坡绿化用途时会常常和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和狗牙根草不相同,它是归于冷季型草的,在一般的低温环境中也依旧能够正常生长,甚至在冬天也有极其迅速繁殖的效果。由于它是如此寒冷的季节性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所以在挑选边坡绿化草种时,按照我国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可在南北方播种护坡效果均可的首选草籽。
高速路护坡有几种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是使用最广泛的草种绿化行业,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以上草种都具有长势快,适应性强,***害虫灾较少等长处,它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的土壤适应性很好。根系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性,这些草种都是难得可贵的实用草籽。就像现在的河道,岩石边坡水土流失问题的自然灾害情况,已经逐渐被运用于护坡施工中,并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防护成果!
高速路护坡有几种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使得高速公路建设迅速发展。虽然便利的交通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但在建设公路的过程中会严重破坏地表的原生植被,加剧坡面的侵蚀强度,尤其是高速公路的发展,几千公里的路堤会对生态系统产生许多直接和间接的影响,如人为隔断自然生态系统和造成水土流失等。在山坡、窄谷等有限的土地上堆积的各类弃方经氧化后释放的有毒有害物质会严重影响周围环境。同时,汽车车速由原来的每小时几十公里提高到现在的100多公里,使原来不太突出的汽车噪音污染问题越来越明显,并且随着汽车拥有量的成倍增加,运营汽车行驶时排出大量的尾气和光化学等污染物也会直接或间接危害公众健康,破坏生态平衡,对环境造成危害。大量占用自然资源、对自然环境破坏与发展高速公路之间的矛盾日渐突出。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共进,保持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已深入人心。因此,以生物防护为主的公路边坡绿化技术正逐步受到重视。通过在公路沿线植树种草,可有效吸收有毒废气,降低噪音污染,减少对环境的危害,另外,边坡植草还能保护路基边坡土壤,减少水土流失,并能达到美化路容、缓解司机的疲劳等目的。
高速路护坡有几种